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政委要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08:12 法制日报

  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本报北京9月6日讯中央政法委员会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认真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

  通知说,《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的出版,是我们党和国
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广 大政法干警全面系统地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加深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 一步做好政法工作提供了一部重要教材。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部门要迅速组织广大政法干警进行学习,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 落实。

  通知说,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内容丰富,汇集了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江泽民同志关于经济、政治、法 律、文化、军事、外交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重要论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当代中国的实际,集 中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取得的丰富经验,正确回答了建设有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反映了我们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实践中所形成的新的理 论成果,是我们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指南,也为加强新时期政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 向。认真学习江总书记的这些论述,对于各级政法部门更加深刻理解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做好新形势下 的政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部门要把组织广大政法干警学习《江泽民论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作为当前政法工作的一件大事,高度重视,摆上日程,领导带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切实把实习活动抓出成效。

  通知要求各地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理解和把握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党的理 论创新的历程,引导广大干警充分认清这些新的理论成果是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的,是对建设有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要紧密联系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 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妥善处理国际国内的复杂问题,全面推 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和基本经验,全面准确领会江总书记阐明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紧紧抓住解放 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一精髓,深刻领悟江总书记重要论述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观察分析和解 决问题的能力。特别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江总书记关于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关于维护社会政 治稳定的重要论述,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政法工作,提高政法队 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把有中国特色的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通知强调要以学习促工作,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和十六大安全保卫工作。各级政法部门要把认真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和进一步做好各项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做 好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的通知》的要求,严密防范和严厉打 击各种敌对势力及“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严打”整治斗争,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大力排 查调处人民内部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努力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为党的十六 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郑发)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