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承办十运会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2: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5年在我省举办。9月6日,省委、省政府在南京隆重举行江苏 省承办十运会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回良玉、省长季允石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第十届全运会江苏省筹备工作 领导小组组长梁保华主持了动员大会。

  出席动员大会的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法院及南京市领导同
志还有:陈焕友、曹克明、李源潮 、任彦申、蒋文郁、赵少麟、张连珍、蒋定之、张桃林、李佩佑、罗志军、林恺俊。

  省委书记回良玉指出,体育是国家和地区生产力发展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评判国民素质高低的重要窗口,是凝聚 人心、鼓舞士气的精神动力,是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阵地。十运会,在全国人民按照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要求 ,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形势下举办,是我国“十五”计划决战之年的一次全运会,是2008年北京奥 运会之前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三个代表”思想的强大力量,“十五”建设的辉煌成就,国力强盛的崭新形象,人民群众奋发 有为的精神风貌,将在十运会上得到充分展示;全国竞技体育的发展水平,我国举办大型运动会的能力,将在十运会上进行一 次大检阅、大练兵、大演习。承办十运会,是江苏为全国体育事业发展、为举办2008年奥运会打基础、作贡献的光荣使命 和历史任务,是我省富民强省的新机遇和新动力,是对建设体育强省的有力推动,全省上下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 高度,充分认识办好十运会的重要意义,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奥运秣马厉兵,为江苏增光添彩,为人民强身健体,为民族鼓 气凝神。

  回良玉说,要充分发挥我省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环境优势,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改革创新,争先进位,把十运 会办成全运会历史上最好的一届运动会。办赛要办出江苏特色,充分开发大赛资源,建立新的筹资机制,实行分赛场制,全民 办赛。参赛要赛出江苏形象,确保跻身第一军团,参赛成绩、精神风貌双丰收。办体育,就要发扬体育精神,敢于创造,敢于 争先,敢于超越,就要有放眼世界的眼光、叫板强手的胆量、创造一流的气魄,真正把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

  回良玉强调,承办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省上下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围绕“优美 环境、优良设施、优质服务、优异成绩”目标,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比赛场馆的建设改造,周密策划大赛的组织 和服务工作,加强运动队伍建设,抓紧备战,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筹备任务。通过三年的努力,全省城市建设要有新面貌,人民 素质要有新提升,运动成绩要有新飞跃,全民健身要有新进展。

  回良玉最后指出,承办十运会是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动员和依靠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力量,举全 省之力,办十运大赛。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承办工作列入党委常委会和政府工作要点,抓好落实,全省上下步调 统一,为承办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有关部门都要有主人翁、东道主意识,统筹安排承办工作,保证十运会的经费投入 ,开展声势浩大的舆论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和全省人民参与承办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的要求,加 快建设体育强省,为江苏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长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承办十运会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富有建设性和开创性的工作。当前,任务最 艰巨、投资最集中、时间最紧迫的就是比赛训练场馆的建设、改造和维修。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周 到安排,加强管理,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场馆建设任务。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承办十运会的主要场馆,也是我省建国以 来最大的社会事业项目,必须严格要求,确保质量。要改变单纯靠政府筹资的模式,学习借鉴国际国内举办重大体育赛事的成 功经验,拓宽思路,勇于创新,努力构建“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资金投入机制,保证承办十运会的经费投入。 季允石强调,作为东道主,我省在十运会上的成绩应该有新的突破,金牌总数排位必须进入前三名。这是一个硬指标、硬任务 ,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坚定信心,迎接挑战,确保胜利。

  季允石说,要充分发挥大型体育赛事的多元功能,实现承办十运会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推动经济加快发 展,努力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要努力提高组织程度,发扬举省一致承办大型活动的优良传统,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形成全省上下共同办会的强大合力。

  大会结束后,梁保华召集与会的各市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承办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要求确 保各项承办工作落到实处。

  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委书记、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南京市和市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 ,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参加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的全体代表等约80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张伟肖军朱新法)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