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高校构建“立体助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2:53 扬子晚报

  今年贫困大学生再也不必为没钱上学而发愁了。今年江苏各高校都建立了“绿色通道”制度,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 ,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情况分别采取“奖、贷、助、补、免”等不同措施,构建起“立体助学网”,以确保每位 新生都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

  今年南京大学专门设立贫困生接待站,贫困生只需出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填写一
份“南京大学贫困生情况调查表” 后,就可凭借这“绿色凭证”缓交一切费用,顺利入学。据南京大学学工处的尹处长介绍,在9月7、8日正式报到时,一些 特困生还将收到学校发给的“温馨红包”,作为他们开学之初的生活费用。河海大学今年也加强了对贫困生的解困工作,新生 一入学,学校就让他们了解校内的各种奖学金、补助金以及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的助学贷款,并提供卫生清洁、助教助研等勤 工助学岗位,使他们有机会自立自强。

  今年国家也加大了对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的力度。南京大学今年从工商银行获得600万—800万的助学贷款。报 到新生只要持身份证、家庭困难证明,即可提出贷款申请,学校将为他们统一办理。每位符合条件的新生最高可贷6000元 。东南大学的黄老师也告诉记者,以往因信用问题学生较难获得银行贷款,今年教育部门增设了助学贷款学生个人信用查询系 统,学校也加强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有利于打破贫困生贷款难的“瓶颈”。

  入学后,成绩优异的贫困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困境。各高校都有额度不等的各种奖学金。而且从今年9月1日 起,我国还为贫困生特设了国家奖学金。每年定额发放给4.5万名学生。其中一等奖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二等 奖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其所在学校还将减免其当年的费用。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又多了一层 保障。

  (吴昌红翟慎良)(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