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联党“鬼话连篇”似《聊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媒体以四部名著讽喻岛内四党派

  台湾消息国民党最新一期电子媒体《蓝天战报》中刊载文章,借用网络上流传的说法,以四部古典名著讽喻岛内的四 个党派。并加以析述。其中,国民党自嘲为《红楼梦》中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只剩空壳子的贾府。台联党像是“鬼话连篇” 的《聊斋》。

  文章说,国民党中央党部的气派活脱脱就是《红楼梦》里大观园的写照,历任党主席就像持家的贾母一样维持门面, 党内的纷纷扰扰,也只有国民党里面的人明白。其他人可能只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雾里看花而已。文章更说,这百年来的 国民党兴衰史,其实更可以用曹雪芹在《红楼梦》里的一首诗作为最佳写照: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 中味?

  文章说,民进党被比为《水浒传》,好比梁山泊一样,聚集了各路人士,“这些汉子个性火爆,一言不合就相互叫嚣 ,甚至大打出手”。而这群人当起了官后仍人人拥兵自重,据地为王,常发生相互扯后腿的放炮演出。文章指出,这些人士始 终摆脱不了土匪的劣根性,“只会搅局,办大事却不行”。但自从他们出了一个“说话很大声”的领导人后,这种情形开始不 复存在,也许有一天,那些自称好汉者都成了最听话的跟屁虫。

  文章说,像《西游记》的亲民党,整个党完全只是以“宋楚瑜成为下一届总统”为终极目标,也没有什么明星人物, 大家提到亲民党,不是“大橘大利”,就是“宋楚瑜当选”,很难再想到其他人。文章提醒说,只让孙悟空“从头演到尾”是 不行的,要让多一些“没分量”的人一起参与演出,画面才会精彩,也才会拖戏拖得比较久。

  文章最后评说被喻为《聊斋》的李登辉的台湾团结联盟,除了整个党给人阴森森的感觉,每次该党出来讲话的人,不 是面目狰狞,就是龇牙咧嘴,尤其以创党人为甚,而说的话更是“鬼话连篇”,令人心惊胆战。文章更嘲讽,台联党唯一跟《 聊斋》不同之处是,蒲松龄笔下的《聊斋》里的鬼,个个有情有义,但台联党这群人,却对自己人也不放过,还要吓吓自己才 过瘾,“恐怖指数真是百分之一百”。

  (周华)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