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艘“保护母亲河号”客轮在重庆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6:12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记者詹新慧报道:今天,首批全国“保护母亲河号”命名仪式在重庆举行。上午10时,伴着嘹亮的汽笛声,全国首艘“保护母亲河号”——“江山4号”客轮缓缓驶出重庆港。由共青团中央、交通部、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发起的创建“保护母亲河号”活动由此全面启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等领导参
加了命名仪式,为“保护母亲河号”揭牌并讲话。

  赵勇在讲话中指出,在内河航运开展创建“保护母亲河号”活动,是落实江总书记“保护母亲河号”题词精神,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的一个重大举措。他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江山4号”客轮全体员工为榜样,积极行动起来,创建更多的践行环保使命、传播环保理念、弘扬环保新风的“保护母亲河号”,要把“保护母亲河号”建设成为生态环境建设的综合窗口、实践基地和管理平台。

  命名仪式上,“江山4号”的团员青年代表还向全国的青少年朋友发出倡议:要象热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热爱母亲河,用真挚情感关爱母亲河;要从我做起,从日常环保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母亲河;要大力宣传母亲河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和支撑,每个人都要做保护母亲河的宣传员。

  “保护母亲河号”是指以青年职工为主体,在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内河航运机动客船。据悉,凡是具有合法经营,良好的安全航行的技术、人员条件和防污染性能,符合国家有关船舶防污染法规,使用清洁原料,污染物排放量优于国家规定等条件的,载客定额在100客位以上的客运船舶均可以通过创建、申报评选,获得“保护母亲河号”的称号。全国创建“保护母亲河号”领导小组将对“保护母亲河号”进行监督、检查、考核,对连续2次检查不符合标准的,将给予摘牌处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