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中国湖南旅游节专题 > 正文

景区介绍:人间瑶池宝峰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12:27 红网


  宝峰湖风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的五条精品线之一,并于2001年10月被列为张家界地质公园,有世界湖泊经典的美称。距索溪峪旅游城仅1.5公里,总面积4100亩。

  宝峰湖风景区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和上不见峰顶、下不见低谷的环山栈道而闻名遐尔
,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

  景区的东南部是一个罕见的高峡平湖,被誉为"人间瑶池",碧水浮翠。水面30公顷,平均水深72米,湖长2.5公里,湖中有绿岛,四面奇山环绕,湖光山色,奇美异常万仞峦翠,湖清流碧。青山每与船相依,白云常与水游移,写不出千般媚,正是宝峰湖真实的写照。

  我们还可以在景区内寻找历史的踪迹,西北部鹰嘴峰海拔680米,山崖陡峭,鹰猿愁攀,古木参天,遮天掩日,曾是历代土匪盘踞的险要山寨。沿石阶而上,穿越"一线天"峡谷极目远眺,"三千翠微峰,八百琉璃水"的武陵源风光尽收眼底,绝壁栈道观南层层山峰伸向天边。

  铛啷经鼓声,弥漫荡漾的香烛之味便带你进入了一座古寺------观音庙,四面石壁环合,形成天然屏障,正是"深山藏古寺"的真实写照。

  山寺门沿石阶下至山腰便到山歌亭,土家阿哥阿妹的山歌,原汁原味,纯朴、优美、充满湘西风情,百听不厌,令人陶醉,留恋忘返!宝峰飞瀑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构成的一帧佳作。"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瀑声贯耳,无比壮观。"孤石涌泉",名人石刻和亭、台、桥、廊融为一体,展现景区的高品位文化。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中国湖南旅游节专题
 相关链接
景区介绍:郴州东江湖大坝(2002/09/08/ 12:25)
韶山景区将进行净化美化 “回”到解放初(图)(2002/09/08/ 12:24)
景区介绍:湖南翠屏-王仙岭(2002/09/08/ 12:22)
杭州西湖环湖南线景区景观初露端倪(2002/09/08/ 04:42)
网上看湖南:美化净化景区 韶山冲回到解放初(2002/09/05/ 10:47)
网上看湖南:毛泽东文化艺术节营造文化氛围(图)(2002/09/05/ 10:44)
湖南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正式展开(2002/08/22/ 08:22)
柳州三门江公园首办森林旅游节 时间:10月1日至7日(2002/08/05/ 10:10)
图文:张家界宝峰湖瀑布“小桥流水”美景(2002/07/27/ 15:19)
“中国湖南旅游节”将于9月12日至18日隆重举行(2002/07/24/ 10: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