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于景珑专跟脏乱较劲的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17: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学锋)从让脏兮兮的公厕变成环保厕所,到让小区污水不再横流的水资源再生项目,在加拿大搞了十 几年环境和生态工程的于景珑博士,留学归来后,偏偏和北京城的环境脏乱较上了劲儿,而且乐此不疲。

  今天上午见到于景珑时,他刚参加完北京厕所研讨会。说起整治市容,于景珑的想法和别人不太一样,“每个人都有 义务铲除城市不文明现象,但我更得琢磨怎么用自己学的东
西,办别人做不了的事情”。

  这位专攻生物环境专业的“海归派”,2000年回国后办的第一件事,就是与人合作,在北京建不用下水道的新型 免冲水生态厕所。到目前为止,在归国学生帮助下,光海淀就新建了23座技术领先世界的环保公厕,“采用光机电一体化的 方式,结合生物科技,通过反应器即时将排泄物变成肥料,从而有效解决公厕脏乱等各种问题”。

  接着,担任北京昊业怡生技术总监的于景珑又配合市政部门在方庄建城市粪便销纳站,“过去车过玉蜓桥就能闻到一 股子怪味儿”,他带记者来到桥东北角一个大花坛后头空地,一个非常现代的粪便销纳站在苍翠的树林中显现出来,“整个宣 武区的粪便都在这儿处理”。他研发了新的生物技术,利用微生物“吃掉”发臭物质,到了跟前儿也闻不到异味。于景珑说, 根据规划,还要再建9个这样的销纳站,以解决长期困扰居民的粪便污染和“臭烘烘”问题,再往后,臭水沟、臭河都要纳入 他自己的整治计划。

  同期回国的创业学子们大都办起网站、软件公司,也都陆续买房置业了,在国外干了十几年环境和生态工程的于景珑 却痴心不改,一门心思琢磨怎么让北京更漂亮,不少项目还要倒贴钱。“前两天朋友从加拿大回来,第一句话就是,北京真是 变了”,于景珑这样解释自己乐于“打扫北京卫生”的原因:如果北京不想治理环境,再有技术也找不到施展的空间。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