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裔少年偷渡法国 打着“法轮功”幌子骗取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03:22 中国青年报

  最近几天,法国的一些主要媒体报道了一则有关几名华裔少年偷渡者的消息。他们自称是“法轮功”信徒的子女,为免遭国内迫害而来到法国。消息传出后,当地华侨反响强烈,主流舆论认为这是有人在“故伎重演”,以政治借口诓骗居留权。几家华文媒体均对这一可耻行径进行了言词犀利的鞭挞。

  据法新社报道,8名非法入境的中国少年不久前向埃松省的一个警察局声称,他们的父
母是“法轮功”信徒,现已被中国政府囚禁。在一位女信徒的帮助下,他们先乘飞机从温州出发,在北京和莫斯科短暂停留,后到南斯拉夫,并由一名蛇头用卡车带进法国。但法新社的消息指出,他们的表述并不一致,疑点重重。

  暑期大休刚刚结束,法国舆论便将焦点对准移民问题。一周来,各大电视台和主要报纸重点报道了两大相关事件:一是巴黎出现越来越多的外来“街头小孩”;二是数百名非法移民占据圣德尼教堂。其实,法国的非法移民问题已经谈了几十年,30多万滞留在全法各地的“无证者”早让政府伤透了脑筋。

  偷渡客何以“偏爱”法国?一位在当地居住了40多年的老华侨或许说中了其中的原因:法国人民“心太软”。首先,法国一向倡导“自由、平等、博爱”,这让许多非法外来者“憧憬无限”。一位专门从事“社会融入”工作的法国朋友曾对记者说,与其严守边境,不如采取人道主义行动,为非法入境者找到一处社会生存空间。因为前者只能制造更多的非法移民,而后者则有助于缓解由此而引发的犯罪等社会问题。他的观点虽让人略感吃惊,却在法国人中有一定代表性。其次,法国的有关收容法并非天衣无缝,给偷渡客们提供了可乘之机。根据法国《民法》的相关规定,外籍被领养者几个月内便可申请法国国籍,几乎不会被拒绝。而类似“法轮功”信徒子女这样的“悲惨遭遇”,一定能激起许多善良人士的同情心,当地社会福利团体或个人很可能收容或领养这些“可怜”的孩子。“八小孩事件”在巴黎的华人圈中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位自称“老巴黎”的华人朋友说,明眼人一看就知这是一场缺乏新意的骗局:先让这些小孩演出一幕“三毛流浪记”,唤起法国警察和地方政府的恻隐之心;等这些小孩得到合法的居留权后,他们的父母总会出现,从而达到“举家移民”的目的。尤其可耻的是,这些少年偷渡者及其幕后指使人利用法国人民的同情心,不仅会让善良的法国人心寒,也会使众多旅法华人颜面丧尽。长期以来,法国的华侨给当地社会各界留下的都是吃苦耐劳,安分守己的印象,这些害群之马无疑会使这一形象大打折扣。

  不过,记者更多想到的是,偷渡客们编造的“理由”给中国带来的负面影响。就在今年初,法国《解放报》还揭穿了一名中国东北女移民有关“在国内受到政治迫害”的谎言。明明是经济移民,却一定要声称“政治避难”,而且还专门找那些跟中国人过不去、让外国人看“洋相”的理由。似乎只要端出“法轮功”、“民运”等招牌,便可在国外大行其道。其实,西方国家的许多老百姓以前并不知“法轮功”为何物,只是因为当地媒体报道了“政治避难”的故事,他们才知道它的存在。可惜的是,许多人对这一事物的全部了解,往往仅来自于一两篇这样的报道。不少对中国的偏见与误解便由此形成。不知这些“国际骗子”是否意识到,他们为一点私利而采取的行为将会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怎样的后果?(本报巴黎9月8日电) 本报驻巴黎记者 陈波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法轮功事件专题
 相关链接
巴黎地方法院追查华人少年偷渡 望找出幕后主谋 (2002/08/29 10:28)
新疆各届揭批法轮功邪恶本质防再发“林春梅事件”(2002/08/26/ 23:23)
林春梅旧日同事举行座谈 历述“法轮功”罪行(2002/08/26/ 23:21)
“法轮功”邪教本质大暴露 “度人”就是杀人(2002/08/25/ 15:43)
香港司法机构收到阻街袭警的“法轮功”成员罚金(2002/08/22/ 16:26)
在港被判有罪的“法轮功”成员拒交罚款面临通缉(2002/08/21/ 14:57)
香港称被判袭警的法轮功学员拒交罚款可能被拘捕(2002/08/21/ 14:33)
港府高官指出法轮功分子被控阻街罪无涉政治(2002/08/18/ 08:04)
香港法庭审判在港袭警的“法轮功”成员纪实(2002/08/17/ 06:20)
香港法院判16名“法轮功”成员袭警等罪名成立(2002/08/15/ 18:34)
香港法庭首次审判有违法行为的“法轮功”成员(2002/08/15/ 15: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