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铁首次带电行驶获得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04:22 北京青年报

最优秀的司机担负试车任务 ■摄/本报记者 魏彤

  -资深试车员压阵 两套班子保证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8点,本市年龄最大的城铁司机魏士权(48岁)和其他3名司机一起,首次驾驶通电的城铁列车,开上轨道热滑试车。据了解,回龙观车辆段的首次热滑非常顺利,仅用两小时就完成了当天的试车任务。今天至12日,城铁还将在西直门至霍营站之间热滑。

  据城铁回龙观车辆段介绍,由于是首次带电行驶,城铁司机从正常情况的2名增加到4名,以确保安全。早晨7点,城铁霍营站至回龙观车辆段的2公里城铁轨道,接通750伏高压。随后城铁司机和保修工对车辆的每个开关、保险、车轮仔细检查。

  上午8点,城铁列车在车头车尾各两名司机的驾驶下,缓缓开出车库。两个小时内,车辆段内的12条轨道,都被列车行驶一遍,未发现任何异常。城铁首次带电行驶获得成功。

  据了解,昨天首批4位城铁司机都有15年以上的地铁驾驶经验。其中48岁的魏士权,是80名城铁司机中年龄最大的。他驾驶地铁近30年,行驶里程50万公里。1999年9月28日地铁复八线开通时,他就是首位驾驶员。

  魏士权说,新线试车,司机对车辆和路线都不熟悉,因此一定要开得稳,注意观察路况。城铁还备有整套的应急预案,一旦车辆中途发生故障,可以立即抢修。

  据了解,9月10日至12日,城铁西线各站逐一热滑试车,9月16日至25日,城铁西线空载试运行,将按照列车运营图行驶,发车间隔10分钟。城铁公司提醒,这段时间列车将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西线轨道上,最短5分钟内就有城铁列车经过,行人千万不要穿越轨道。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北京城铁结束冷滑试车 下周一开始带电试行 (2002/09/07 08:43)
北京城铁司机下周上岗 平均驾驶地铁里程10万公里 (2002/09/06 05:15)
居民盼低价 北京城铁票价到底该多少? (2002/09/03 16:03)
北京西线城铁昨天起开始试车(多图) (2002/09/03 14:23)
北京城铁今天试车 运营公司警告市民不要围观(图) (2002/09/02 16:41)
城铁明天试运营 紧急提示:城铁轨道高压750伏! (2002/09/01 20:20)
首批客车驶入回龙观 城铁下周空载运行(图) (2002/08/29 16: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澳格林威治大学招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