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收买反华议员 欧洲议会要为台独撑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3:08 人民网

  9月5日,欧洲议会通过了《对亚洲战略报告》,强行塞进包括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给陈水扁等岛内政要发放访欧签证”等9条涉及台湾的内容。这是欧洲议会继3月14日通过支持台湾作为“观察员”、“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决议案之后,再次在台湾问题上指手划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暴露了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纵容和支持“台独”势力、在国际社会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实质。

  涉台报告纵容、支持“台独”势力

  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但报告中涉及台湾的9条内容却罔顾事实,强行把“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台湾”相提并论,还说什么“盼执委会比照亚洲其他新设办事处,在台湾成立贸易办事处”。这显然是把台湾视为“国家”,变相为陈水扁鼓吹的“一边一国”论背书。

  报告特别以所谓“自由旅行基本权利”为招牌,为岛内政要赴欧活动“鸣不平”,要求欧盟各国“发给陈水扁及所有高层官员签证,以便(他们)赴欧盟国家进行私人访问”。但事实很清楚地表明,陈水扁等岛内政要借“元首外交”、“政党外交”、“旅行外交”、“领奖外交”等手段,四处活动,根本目的是拓展“台独”空间,这与所谓“自由旅行基本权利”没有任何联系。报告还以“对抗爱滋病”为借口,“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但根据国际法,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根本无权加入由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WHO等。不难发现,“报告”鼓吹支持台湾“加入WHO”,为台当局“台独外交”说项,明显就是为台湾在国际社会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台独”活动护航。

  报告还别有用心,“表达对中国与台湾间军备增加的关切”,无理要求“中国撤除所有部署在台海沿岸各省的导弹并逐步解除军备”。事实上,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其他国家和组织根本无权干涉。必须指出,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不承诺放弃武力主要是针对岛内“台独”势力和国际反华势力干涉。但欧洲议会涉台报告却不分青红皂白,变相散布所谓“中国威胁论”、“中国攻台论”,把中国打击“台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行为,歪曲成“打压岛内民众”、“影响区域稳定”。要中国政府“逐步解除军备”,无异于对“台独”放任自流,其危害亚太区域稳定的后果更将不堪设想。

  当然,报告的9条涉台内容中,有两条内容对“缓和两岸关系”表示关心,声称要“促进两岸重启对话”。但报告从未提及两岸恢复对话的基本前提,即一个中国原则,更没有就两岸对话的实质内容或结果,如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国家统一等重大问题作出应有的交待。相反,报告鼓吹“让台湾以参与‘亚欧会议’的方式”,进行两岸对话。不难看出,这种不要“一个中国原则”的、毫无结论的所谓“两岸对话”,实质是打着“两岸和平”的幌子,为陈水扁打“两岸缓和牌”服务;更主要的是,妄图把本来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对话”,搞成“有国际势力介入的、国与国之间的对话”。难怪岛内媒体说,照欧洲议会涉台报告的逻辑发展下去,所谓“两岸和平”岂不是要演变成“两岸永久和平,台湾安心独立”吗?

  涉台报告是台当局收买反华亲台议员的结果

  《对亚洲战略报告》中的涉台条文暴露了极少数反华亲台的欧洲议员“以台制华”的意图。但必须看到,该报告塞进的涉台条文,完全是台当局收卖极少数反华亲台的欧洲议员的结果。

  游说欧洲各国、欧盟议会,是台当局“非邦交国”中继美国、日本之后的“重点对象”。台当局“外交部”、“驻欧盟代表”、驻欧洲各国“代表处”、“立法院”及其针对欧洲各国议会而成立的“国会议员联谊会”、相关“台独”社团,无不大把撒钱,以“人权牌”、“人道牌”为幌子卖力演出,拉拢、收买欧盟国家、欧洲议会中的亲台议员,配合陈水扁的“全方位外交”。“立法院长”王金平于今年7月带领"立法院欧洲议会访问团"赴欧活动,极力游说欧洲议会议长、“亲台小组”主席及20名欧洲议会议员,“盛情”邀请他们赴台观光旅游。即使在《对亚洲的战略报告》出笼前一天,民进党“立委”张旭成率领的“台欧国会议员交流协会”访问团仍在法国、瑞士活动。台当局“驻欧盟人员”抢在报告出炉之前,密集游说欧洲议会及负责为报告操刀的外交委员会议员。报告中的9条涉台内容,无不充斥着台当局的“影子”,也就不足为奇。虽说涉台报告对欧盟执委会根本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台独外交”四处碰壁的陈水扁当局却大肆炫耀“外交突破”、“具有重要特殊意义”,集中地暴露了台当局挟洋自重的嘴脸。

  欧洲议会涉台报告违反了欧盟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自然遭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反对。9月9日,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发表谈话指出,对于欧洲议会严重违背欧盟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庄严承诺、干涉中国内部事务的行径,我们十分不满,坚决反对;希望欧洲议会尊重事实,恪守欧盟的有关承诺,不做干涉中国内政的事,并从欧洲自身利益出发,顺应历史潮流,对中欧关系采取建设性和合作的态度。 彭维学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吕秀莲偷偷摸摸搞“台独外交”四处碰壁 灰溜溜回台 (2002/09/09 08:21)
欧洲议会《报告》9条涉及台湾 我国表示强烈不满 (2002/09/07 11:10)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反对台湾“国防部副部长”访美 (2002/09/07 08:22)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希望欧洲议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2002/09/06 21:35)
台“国防部副部长”近期将访美 我国提出严正交涉 (2002/09/06 15: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