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岚清强调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在北师大建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7:55 法制日报

  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在北师大建校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尹鸿祝吕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晚同在京高等院校负责 同志和中央音乐学院广大师生员工聚会一堂,欢度我国第18个教师节,并出席了第12届国际柴科夫斯基音乐比赛获奖者汇 报音乐会。李岚清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
志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教育事业的新局 面。

  李岚清指出,江泽民同志的重要讲话,科学阐述了教育在培养人才、增强民族创新能力中的基础性作用和在现代化建 设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重要位置,进一步阐明了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突出强调了教育创新的重要作用 ,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李岚清强调,教育创新的基本目的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实现这个目标,关键要有新的教育 思想、教育观念、教育体制和教育方法,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我国的高等院校要承担起培养大批勤奋、刻苦、探索、创新的 高素质人才的重任,基础教育也要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只有培养出千百万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 者和接班人,才能推动我国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

  在欢庆的气氛中,今年在第12届国际柴科夫斯基音乐比赛中获奖的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吴碧霞、中央音乐学院教 师居觐和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生陈曦,为教师节献上了一台精彩节目。李岚清向3名获奖者表示祝贺,向精心培育出优秀人才 的教师表示感谢。

  有关方面负责人陈至立、孙家正、刘淇等出席了庆祝教师节音乐会。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