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8:4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为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保障城乡居民的身体健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在全省范围开始启动。

  据介绍,我省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围绕农业结构调整的总体部署,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以法律、法规和
技术标准为依据,以无公害农产品、农产品投入品、生产基地和批发市场质量安全检测为重点,加快省级和区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检测中心建设步伐,逐步形成省、区域、基地、市场多层次的监测网络,全面提升我省农业检测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设将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级负责三项原则。即依照优势农产品的区域分布,对省、区域、基地、市场多层次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建设项目进行统一规划;并在此基础上,突出两个重点,一是以形成多层次的监测网络体系建设为重点,二是以果、菜、水产等鲜活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检测为重点。同时,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作为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的领导机构,统管本辖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负责同级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资金筹集、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吃上放心菜、放心肉,喝上放心奶、放心茶。

  据悉,在未来3年内,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将基本实现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方位监控,进入市场的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达到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要求,接近或达到国外同类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形成一批在国内外市场上有一定竞争力的农产品名优品牌。(记者童浩麟)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