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0:59 河北日报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刘成群)今天,“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在平山县正式启动。这一建国以来我省在太行山区文化设施建设中投资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旨在改变老区文化设施严重不足状况,进一步满足老区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工程受到了老区人民的热烈欢迎。

  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赵世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省文明委副主任张群生主持仪式。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刘健生宣读《河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建设规划》(全文见7版)。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副局长刘斌专程从北京赶来,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出席仪式,莅临指导。

  在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市和太行山区的18个县组织实施“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是省文明委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后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目的是为了加强太行山革命老区精神文明建设,帮助老区人民改善物质文化生活条件,为推进太行山区全面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这一工程得到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在精神文明专项资金和文化事业建设经费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也拿出一定资金资助这一工程。

  赵世居指出,实施“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老区人民办的一件好事、实事;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扶贫工程、民心工程、世纪工程。实施好这一工程,对于满足老区人民群众精神文明需求,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组织实施“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是要通过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帮助老区人民群众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强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精神动力,帮助他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致富本领,加快脱贫步伐;是要以宣传文化中心和宣传文化站为依托,占领、巩固思想文化阵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弘扬光荣传统,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促进老区社会的全面进步;是用实际行动回报太行山革命老区,回报为中国革命作出过巨大牺牲和贡献的老区人民,使革命老区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跟上时代的步伐,把革命老区的两个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对文化设施的建设,赵世居要求,一定要立足方便群众,确保建设标准。位置的选择要充分为群众着想;设施的标准,要按照有关规定去做;建设规模,要从实际出发,要防止“半截子”工程。资金要管好用好,确保专款专用,保证每一笔资金足额用到这一工程建设项目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挤占和挪用。要强化项目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务必防止和杜绝“豆腐渣”工程。

  赵世居强调,“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建成后,将使太行山腹地各个县宣传文化中心相连成线,各个乡镇宣传文化站及宣传文化示范村覆盖成片,从根本上改变这一地区宣传文化设施严重不足的状况,为改善老区人民的文化生活创造良好条件。我们要充分发挥好这一工程的阵地作用,使它成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基地,成为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课堂,成为组织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加强对文化设施的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挪用、拍卖或调拨他用,不得出租或转让,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文化设施用于文化建设。要搞好队伍建设,不断地对他们加强政治、业务教育和培训。

  张群生指出,“太行山革命老区宣传文化工程”是我省具体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革命老区办的一件好事、实事;是帮助老区群众改善文化生活条件、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同老区人民血肉联系的一项德政工程。这一工程的实施,将从根本上改变长期以来革命老区宣传文化设施严重不足的状况,对于促进太行山区的两个文明建设,推动这一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各有关市、县的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主管书记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尽快主持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经常过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有关市、县的宣传部、文明办要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当好参谋,做好具体的检查督导工作,保证这一工程的顺利实施。一定要选择最方便群众的地方设址、选择最好的设计部门设计、选择诚信度最高的建筑单位施工。一定要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保证质量、保证面积、保证功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在平山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的奠基仪式,并观看了省心连心艺术团的文艺演出,参观了平山县的乡镇宣传文化站。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