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2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0:59 河北日报

  实际录取19.7万人,高考录取率接近65%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胡博理)2002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于今天结束。今年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为18.7万人,由于我省生源多、质量高,部分院校追加计划,实际录取19.7万人,录取率接近65%。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委的规定,

  按制度办事,按程序操作。录取的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道运作程序都有章可循,易于掌握和操作。对已够院校提档线的考生,录取与否、录取专业完全由学校决定,真正贯彻落实了教育部提出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

  在去年网上录取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基本实现远程网上录取。为确

  保远程招生院校与录取现场的热线联系,在录取现场配备了足够的电话和传真。院校调整招生计划和提出的各项要求,只需拨打相应的电话或发一个传真就能得到及时答复。为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今年我省录取批次进一步细化,绝大部分院校生源均衡,高分考生落选几率明显下降。截至9月10日,全省8000多名600分以上考生已有7915名被录取,仅有136名理工类考生和1名文史类考生因为非名校不上而落选,跟去年相比减少近200人。

  为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今年我省狠抓了考前各项专项测试

  工作和优惠加分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录取期间,由省纪委、省教育厅监察室和考试院组成的纪检信访组加大了对群众举报问题的查处力度。7月22日,收到有关独生子女弄虚作假的举报后,立即责成有关市深入调查。在证据确凿后,经过录取领导小组集体研究,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对骗取优惠加分的沧州、石家庄、唐山等市共42名考生全部取消录取资格,其中6名已录取的取消了入学资格。另外,还有3名骗取高水平运动员加分资格证的考生也分别被取消了录取资格和入学资格。纪检监察部门还将对帮助考生弄虚作假的有关责任人进行查处。所有处理结果都以省招委的名义通报全省。由于纪检信访组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者,认真对待每一个举报,录取领导小组及时果断处理每一个弄虚作假者,到目前尚未发生一起上访告状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