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是你的坚强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1:15 燕赵都市报

  以655分的成绩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的高杰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当天,体弱多病的父亲突发脑血栓住进医院,并且一昏迷就是10天。妈妈的同事、母校的老师,伸出一双双温暖的手,扶住了这个在风雨中飘摇的家,圆了她的大学梦。

  几年前,高杰的爸爸高瑞长因肺部疾病,做了开胸手术,至今未能正常上班,一家四口的生活重担全都落在了高杰妈妈李桂芳的身上。8月10日上午,毕业于衡水市第一中学的高杰,接
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当日11时多,就在全家沉浸在喜悦中时,高瑞长却突发脑血栓住进了医院。10天后,在妻子、女儿、儿子一声声含泪的呼唤下,高瑞长终于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第一句话就问高杰的学费,妻子儿女除了流泪,竟无言以对:高瑞长的住院费用不但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也借遍了所有能借到的亲朋好友。

  高杰家的不幸不胫而走,妈妈李桂芳所在单位———衡水市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员工们在该公司总经理李喜庆的带动下,纷纷为高杰进行捐款。随后,该公司又从福利费里拿出1000元对高杰进行资助。李经理把4350元钱送到高杰手中时关切地对她说:“今后在校期间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公司会做你的坚强后盾。”

  高杰的母校———衡水第一中学的老师们听说高杰家发生的事后,立即帮她申请了“孙佐民奖学金”(“孙佐民奖学金”是衡水籍港商孙佐民在1999年拿出1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活动为期5年,每年拿出2万元资助衡水市桃城区考入大学的贫困优秀学生)。4000元的“孙佐民奖学金”如雪中送炭,解了高杰读大学的燃眉之急。

  谈起妈妈单位的帮助和母校老师们的关心,看上去瘦瘦弱弱的高杰一脸的坚强:“我决不会辜负叔叔、阿姨、老师们和孙佐民爷爷的期望,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本报记者 李海菊)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