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又放厥词 台报质问“台独”何来本钱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9月11日消息:台北讯,顽固的“台独”分子李登辉近日又对台商放话,恫吓说投资大陆是“西进危机 ”,并会造成“卖命北京的结果”。台湾媒体评论则引述台当局公布的经济数据,说明两岸经贸的重要意义,并反问,如果没 有两岸经贸成就,“那些成天只会喊口号的‘台独’‘基本教义派’,哪来‘本钱’生存?”

  李登辉前天在一个台湾“律师节”的活动中,不谈司法,大放所谓“西进危机”厥
词,声称大陆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始 终存在,如果台商一再“盲目投资”,将会造成“卖命北京的结果”。

  岛内《联合晚报》昨天的社论说,最近只要李(登辉)(陈水)扁同台,李登辉似乎都有意要指点陈水扁不要忘了“ 李登辉路线”。李登辉此番发言“文不对题”,看似失礼,其实是李登辉急了,要随时对陈水扁“耳提面命”一番。

  文章说,李登辉急什么呢?急他的戒急用忍;急两岸之间的经贸往来并未因政治的僵局而减缓;更急的是,李登辉在 意他的路线会不会被陈水扁“扬弃”。

  社论指出,事实会说话,事实也很客观,两岸之间的经贸互动,带给台湾的利益,绝不是“台独”“基本教义派”描 述得那么简单、那么二分法。以台湾当局“财政部”公布的第三季进出口持续成长数字来看,台湾对大陆的进出口成长就扮演 了关键角色,大陆已经是扣除欧、美、日本后,台湾的第一大进口地和第二大出口地。

  文章反问,想想看,若扣掉这数字,不景气的台湾,会更好,还是更坏?

  文章再问,要不是两岸之间还有那么多务实的商人、企业主,在严峻的政治氛围中为不景气的台湾撑起半边天,那些 成天只会喊口号的“台独”“基本教义派”,哪来“本钱”生存?

  文章最后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这古训李登辉大概没兴趣了解,但陈水扁应该要明白,缺了两岸经贸的支撑, 他要“拼经济”谈何容易!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