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教师节唱响服务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5:05 无锡日报

  昨天是教师节,锡城校园里一片节日气氛。然而,辛勤的“园丁”们却没有闲下来享受节日,而是忙着走近学生和家长,用周到的教育服务回报社会。

  向特困生送礼物中午,上广瑞小学的张珊珊和张贝贝姐弟,惊喜地在家里迎来了两位客人———张鹤鸣和林毓秀两位校长。这对姐弟老家在苏北,一家三口靠父亲摆蔬菜摊维持生活。一进家门,两位校长就向他们赠送了自费购买的礼物———书籍《十万个为什么》、
《优秀作文选》和文具用品。孩子们的父亲说:“今天本来是老师的节日,没想到校长却给伢子送来了礼物。”放学后,广瑞小学的30多位老师分头走访了全校70多名特困生的家庭,送去了礼物和鼓励。

  上门家访探病广益中心小学六年级的谢军,这几天因染红眼病在家休息。下午4时许,班主任徐爱娟老师突然出现在他的家里,关切地问完病情,又聊起了学习和班上的事情。家长觉得意外:“没想到今天过节徐老师还来。”接着,徐老师又来到广丰村的小虹和小瑶家里,面对面地向家长介绍正确的家教方法。

  用上门家访取代以往的电话联系,是该校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活动。该校共有34个班、1300多名学生,分布在丁村、向阳、毛岸等5个村,绝大部分学生家庭离校比较远。开学初,学校号召老师恢复家访传统。这几天,二(1)班和四(3)班的两位老师已经来到10多位学生家里,平等、亲切地和家长交流,受到欢迎。

  教师节收“意见”盛岸二村小学昨天请来120多名一年级新生的家长,和任课老师一起座谈,为学校发展提建议。家长们围绕家庭教育、实施新课程和开展课外活动等畅所欲言。

  校领导说,选择让家长来评点教师和学校工作这种形式,来庆祝教师节很有意义,对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建设都有益处。(薛蕾)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