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诬大陆“恐怖攻击” 朝野“立委”起而攻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今晨消息昨天,陈水扁率吕秀莲、“行政院长”等重要官员,发表“反恐声明”。他大放厥词,居然把大陆与“ 恐怖攻击”扯在一块。陈水扁将反恐与反共划上等号,引起朝野“立委”的抨击。

  陈水扁“人小志大”地表示,台湾应充分掌握国际与区域情势的变化,积极扮演国际反恐的角色。他声称,台湾“一 直站稳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路线,协助提供对恐怖组织进行
打击,共同捍卫全球永续的和平与安定。”他说,台湾将以民主、经 济、安全与反恐战略,确保台海的安定及台湾安全。

  对于陈水扁的宣示,亲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质疑有关谈话只是在进行“国内宣传”,并不符国际对恐怖主义的逻辑 与认定,也与美方反恐战略相抵触,其实对台湾并无好处。他强调,所谓“超限战”就是恐怖主义的说法,相当不正确。

  林郁方强调,反恐没人会反对,但反恐牵扯上大陆,“在逻辑上就说不太通”。他指出,所谓恐怖主义常常是以非政 府组织发动的攻击行动,以反恐为诉求推销反大陆,国际上不会有人支持,国际上也没人会把大陆当恐怖主义。现在台湾如果 违反世界主流舆论,与美国战略相背,或想藉机拉抬声势,对台湾没有好处,可预期美方根本不会理会台方的说法。

  (张春平)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