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同居屡惹官司 北京半年审理恶性刑事案数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7: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鹏 通讯员吕英林 梁菁菁)今天,记者从市高级法院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共审理解除非法同居案件238起,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与此同时,第一中级法院、第二中级法院分别审理了因非法同居引发的恶性刑事案件数十件。非法同居引发的种种纠纷和血腥案件已经不容忽视。

  在一中院审理的一起案件中,李懿男、沈沛萱未婚同居生下一女婴。女婴出生后,李
、沈2人因李的“外遇”问题经常发生争吵,双方在争吵时用殴打女婴的方式发泄对对方的不满。女婴出生后不久即患病,李、沈2人未积极给予治疗,最终导致女婴仅存活30余天后死亡。法院以虐待罪,分别判处李懿男、沈沛萱有期徒刑6年和5年。

  今年4月至6月,全国妇联调查报告显示,一些西方婚恋观包括性观念在我国逐渐有了一定的市场。部分年轻人追求所谓的自由,惧怕承担婚姻的责任,而物质生活的改善,又给他们创造了同居生活的条件。一些老年人出现同居的现象多数是怕麻烦或怕孩子因为面子或财产等问题阻止自己再婚,于是,就干脆不结婚,彼此就伴住在一起。这些都造成了婚前性行为、婚外性行为、非婚同居、试婚等现象比几年前有所增加。虽然70%的调查对象否定非婚同居,但有不少人认为“只要当事人自愿,别人就不应该干涉”,持这种态度的在城市达到20.1%。

  西城区法院刘珍法官表示,同居现象的无节制发展不可避免地造成对家庭和自身的伤害。来法院要求解除同居关系的男女,大多是非法同居的受害者,或者遇到了麻烦自己难以解决。解除非法同居关系,只要一方提出,法院就会解除,手续也很简单。但一旦涉及双方共同财产或是子女抚养问题,判决就会有难度。非法同居的受害者不仅仅是当事人,还包括他们的孩子。同时,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伤。法律不保护非法同居,因此法官提醒有非法同居想法或行为的人,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对自己、对社会负责。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相住难同性恋者起纠纷 法院未以非法同居立案 (2002/08/29 13:54)
武汉首例同性恋官司了结 法院未以非法同居立案 (2002/08/29 05:30)
“丈夫”是借身份证登的记 12年夫妻原是非法同居 (2002/07/02 13:44)
行婚礼不领证属非法同居 (2002/05/31 00:23)
非法同居引发惨案 凶残“后爹”砍断幼女双脚(图) (2002/05/22 09:56)
政协委员疯狂倒卖黑车 非法同居还生下一女 (2002/02/05 09:46)
广东一公安局副局长倒卖黑车 非法同居生下一女 (2002/02/05 09:46)
“包二奶”包出房屋权纠纷 非法同居所得商品房上交国库 (2002/01/16 12:42)
捉奸是否合法何为非法同居 新婚姻法解释还没完 (2002/01/03 08:30)
未解除夫妻关系就与他人以夫妻名义非法同居 重婚不改判刑一年 (2001/12/26 08:43)
非法同居危险的时尚 (2001/11/26 09:54)
非法同居引出孽债 未婚妈妈滴血认亲求清白 (2001/11/23 18:16)
丈夫包“二奶” 一脚踢糟糠 八年夫妻竟成“非法同居” (2001/11/21 14: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