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医院看病变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7:56 北京晚报

  协和邮电重组合并口腔同仁晚间门诊中日友好护士挂号肿瘤医院“借”病床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北京协和医院昨天下午正式宣布:协和邮电总医院两家的合并重组已经完成,而他们也一跃成 为国内最大的综合医院。合并后协合医院有病床近2000张,手术室30多间,每周出诊的副主任医师以上人员达到百名。

  位于西城区二龙路的邮电总医院是一家有着50年历史的老医院,但病人正在减少。而协和医院却门庭若市,同时存 在着住院难的问题。而这次的合并重组不仅可以使闲置医疗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还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挂专家号难和住院难的 问题。

  变化1最近到本市各家医院去看病的患者,会发现一些细微的变化。有些医院划价和收费合在了一起,省得患者排两 次队;有的还装上了刷卡机,可以使用信用卡。北京南北两家口腔医院(北京口腔医院和北大口腔医院)相继开起了晚间门诊 ,北京同仁医院的眼科为应对病人的骤然增加,也曾在暑期开设晚间门诊,一天能多接待上百位患者就诊。他们表示寒假时如 果人多,还会再开。

  北京医院和人民医院的午间门诊已经开办了一年多,朝阳区的垂杨柳医院最近也加入进来。北京医院的午间门诊是中 午12时到1时20分,每天总有几十人在这段时间来就医。

  变化2现在大医院都推行规范化服务,化验单上不仅有正常值,而且有中文。不必再去找医生护士,就医的人对照着 正常指标,就知道自己的化验结果是否正常,这无疑节省了医患双方的时间。

  变化3中日友好医院最近在门诊大厅设立了“外地患者就医服务中心”。外地患者到医院后,可凭当日的火车票、汽 车票、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该“中心”领到一张“就医服务卡”,门诊导诊护士可协助其挂号,帮助联系检查、住院、专家 会诊等事宜,还负责帮忙邮寄检查结果。

  变化4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与附近的两家小医院合作,开出400多张床。医生到那里查房、手术。在此基础上,他 们做出承诺:病人在3个工作日内若挂不上号,由门诊部负责安排就医;外地患者要在7个工作日内安排住院;住院病人如无 特殊原因,在完成术前准备后7个工作日内手术。本报记者张雪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