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发现405吨电子洋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2:05 今日早报

  早报讯杭州海关下属的温州海关昨天查获了22个集装箱的“电子洋垃圾”,共计405.5吨。目前,海关已对这批洋垃圾严加监控。

  今年上半年陆续运抵温州口岸的这些“电子洋垃圾”,均系从美国发货经上海转关进境的。进口舱单上显示为“电子产品”,但有关代理运输单位因找不着最终收货人而使该批货物一直滞留关口。通过舱单分析和深入排查,海关人员发觉这批货物十分可疑,经开箱检
查,发现里面装的全是废旧的电脑显示器、键盘、复印机及彩电等。根据有关法规,废弃计算机设备、电视机属电子洋垃圾,严禁进口。

  据杭州海关介绍,目前全球每年产生的有毒废物约5亿多吨,这些废物处理起来费用很高。一些发达国家的IT垃圾大量走私流入中国,原因就是拆卸和处理费用低。根据这批货物舱单上收货人地址、电话均是虚假的情况,这很可能就是一起国外公司向我国转移垃圾的行为。

  “洋垃圾”中有很多有毒物质,“电子垃圾”的危害尤其严重。对于这批被查获的入境洋垃圾,杭州海关将坚决予以退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