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命骨髓移植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1:13 南方都市报

  手术后,红梅已能通过电话与来访者聊天。本报记者杨勤摄

  救命骨髓移植成功16岁少女已能通过电话聊天,但尚有20万医疗费没着落-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叶子)昨日凌晨3时45分,华侨医院。为江西白血病少女张红梅移植骨髓手术主刀的朱康儿教授终于 步出手术室,把好消息带给彻夜等候的病人家属和慈济骨髓中心
的工作人员:红梅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健康骨髓在没有遇到 太大排斥反应的情况下注入她的体内。红梅终于在与白血病魔斗争的路途上迈出最重要的一步。

  医生手术三小时顺利虽忙了一整夜,朱教授看上去仍然精神不错。他告诉记者,在骨髓到达之前院方已为红梅及另一 位白血病患者进行预处理,骨髓一到手术就立刻开始。昨日0时30分,红梅及另一位患者被推进手术室,其家人一直在门外 守候到手术结束。由于红梅身体较虚弱,输送骨髓的过程处理得十分小心、缓慢,历时较长。所幸的是健康骨髓类型与病人身 体情况很吻合,红梅的求生意志也十分强烈,令手术进行得很顺利。该院血库主任梁燕医生表示这次手术成功对红梅来说十分 重要,不过这仅是第一步,若想完全康复还需要精心护理。据透露,这次手术的费用约30万元,在慈济中心及社会各界人士 的热心帮助下,红梅家人得以筹备到1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但剩下的20多万元仍是他们面对的难题。

  红梅最希望返校读书记者到隔离病房探望红梅时,这位16岁的少女已能在床上坐起,还能通过电话与相隔着一堵玻 璃墙的来访者聊天,苍白的脸上带着笑容。红梅对每一个陌生的来访者都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她对未来的生活很有信心 和憧憬。红梅告诉记者,如果身体康复了,她一定要回学校好好读书。

  家属多做好事回报社会对于红梅的爸爸、妈妈和姐姐来说,这次手术不亚于一场战斗。经过精神高度紧张的一夜,张 妈妈略显疲惫,但仍打起精神为红梅张罗各种事务。慈济中心的很多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医院探问红梅的病情。不少人还是 第一次和张爸爸、张妈妈见面,但对于红梅的关心使他们走到一起,让他们看上去并不像初相识的陌生人,而更像有着共同感 情的亲人。姐姐张红红对记者说,她和家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妹妹的无私帮助,在未来的日子,她会尽自己全力给有需 要的人提供帮助,以回报大家的爱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