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第十次拒绝台湾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1:21 南方都市报

  联合国第十次拒绝台湾加入外交部发言人要求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停止损害中国主权活动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11日电第57届联合国大会总务委员会11日在这里作出决定,拒绝将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提 出的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纳入本届联大议程。这是台湾“参与”联合国的图谋连续第10次遭到挫败。台湾当局不顾 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从1993年以
来一直一意孤行,收买极少数国家为它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效力, 但年年都以失败告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在会上发言说,在连续9年遭到失败后,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今年再次向联 合国大会提出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企图在联合国内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不仅违背了《联合国宪章 》的宗旨和原则,也违背了联大第2758号决议。俄罗斯、法国与英国等绝大多数国家的代表在发言时强调尊重联大第2758 号决议,坚决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将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纳入本届联大议程。极少数国家提出这一提案是对联 大决议的挑战,也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唐家璇:这是正义的胜利外交部长唐家璇在总务委员会作出这一决定后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今天,第57届联合国 大会总务委员会再次拒绝将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问题列入本届联大议程,这是正义的胜利。”

  孔泉:停止损害中国主权活动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就此事也发表了谈话。孔泉说,联大拒绝将台湾“参与”联合国 问题列入本届联大议程,这充分反映了联合国广大会员国遵守《联合国宪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决心。孔泉强调,我 们要求这极少数国家停止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活动。

  联合国第2578号决议1971年,第26届联大通过了第2758号决议,明确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 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立即将台湾在联合国非法占 据中国席位的代表驱逐出去。

  图片说明:外交部长唐家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针对第57届联大拒绝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向新闻界发表谈话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