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期药品竟然翻新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2:55 北京晨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位于河北省邯郸市的宏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正规的医药企业,然而,长期以来,这家企业却 做着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把退货回厂的旧批号药品进行翻新再出售。他们洗掉这些药品原来的日期,打上新批号,经过重 新包装后再重新返回市场销售。中央电视台记者通过暗访的方式,拍摄到了这家企业翻新旧药品的全部过程。

  9月8日上午,在该厂内一块写着“质量、市场、品种、效益;团结、拼搏、创新、发
展”的标语牌背后,许多工人 正在忙着把一箱箱的注射针剂打开,然后把这些针剂倒进一个铁盒子中。从药箱中掉出的一张合格证上,记者看到,上面的药 品名称为“硫酸镁注射液”,批号为“9801032”,出厂日期为1998年1月4日。而按照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1 年11月的认定,宏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硫酸镁注射液有效期为3年。也就是说,这批药早在一年零八个月之前就已过 期,早该报废了。

  早该报废的这批药接下来被倒进了一个盛有液体的大盆中,然后,两个人用扫帚不停地在盆中搅拌。经过一两分钟搅 拌后,药瓶又被捞起来倒进另一个盆中。此时,药瓶上的药名和批号已经模糊不清了。然后,这些药瓶被送到自来水龙头下开 始冲洗。冲洗之后,这些药瓶被码放到另一个铁盒子中。此时,药瓶上的字迹已经完全看不到了。接下来,工人们把洗去字迹 的药瓶摆放到了太阳底下晾晒。

  下午,这批被洗过的药瓶被送进车间。记者看到,药瓶在这里被印上了新字,而印上的批号已经变成了“0206284 ”。于是,1998年出厂的现已过期的应该报废的药品就这样变成了2002年出厂的新药。

  河北宏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境内。该企业始建于1972年,是河北省医药工业的定点厂家, 现可生产7个剂型、160个品种,针剂产量为一亿九千万支。

  据知情人介绍,该企业对药品进行批号翻新的做法由来已久,从1993、1994年就开始了。记者还找到了一张 签有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姓名的清洗过期药品的清单,清单显示,翻新的药品并不只有硫酸镁一种。

  目前,这家企业的造假行为还在继续进行。

  据中央电视台9月13日《焦点访谈》整理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