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发生严重食物中毒事件专题 > 正文

羊城晚报:南京200多人集体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有多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

  据新华社电 昨天早晨,南京江宁区汤山镇作厂中学和东湖丽岛工地部分学生和民工因食用了饮食店内的油条、烧饼、麻团等食物后发生中毒。据初步调查,中毒者达200多人,经抢救无效已陆续有多人死亡。

  党中央国务院批示快抢救 卫生部公安部派员赴南京

  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得悉后非常重视,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有关方面迅速采取紧急措施,尽最大努力抢救中毒人员;要求卫生部、公安部立即派人赴南京,组织抢救和指导协助事件的处理及案件的查处。卫生部、公安部遵照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指示,立即组织人员赴南京帮助开展工作。

  省、市及驻宁部队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回良玉,省长季允石和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梁保华作出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全力抢救每一名中毒者,控制毒源;要求公安部门组织一切力量,迅速侦破案情,查明中毒原因;要求各有关方面妥善做好死者家属的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南京军区政委雷鸣球,副司令员马殿圣等驻宁部队领导和省、市领导李源潮、孙安华、张连珍、罗志军等迅速赶到现场,带领有关方面人员,到各医院检查指导抢救工作。

  35名专家现场施救设备药品都是最好

  事故发生后,南京市成立了由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现场总指挥部,军地双方在第一时间内组织七支医疗队伍,35名专家赶赴现场,全力进行抢救。

  中毒者及时被送往南京地方和部队的10家医院抢救,各院都成立了由院长挂帅的抢救小组,共动员500多名高素质的救护队伍施救。军地卫生部门及承担救治任务的医疗单位组织专家全力以赴,用最好的设备、药品进行抢救工作。

  目前,各项抢救、善后、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毒人员病情基本得到控制。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南京发生严重食物中毒事件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空军454医院医生全力抢救中毒的学生(2002/09/15/ 15:39)
记者专访:中毒者家属谈“9-14食物中毒事件”(2002/09/15/ 14:50)
扬子晚报:南京汤山发生严重中毒事件(2002/09/15/ 13:52)
楚天都市报:南京发生严重食物中毒事件(多图)(2002/09/15/ 10:45)
新快报:南京发生特大食物中毒事件 200余人中毒(2002/09/15/ 09:35)
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全力抢救南京汤山中毒人员(图)(2002/09/15/ 08:33)
南京多人食物中毒 抢救正在有序进行(组图)(2002/09/15/ 00:06)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要求全力抢救南京汤山中毒者(2002/09/14/ 23:32)
中央关注南京食物中毒事件 公安部卫生部派员调查(2002/09/14/ 22:05)
图文:部分民工经检查救治后离开医院(2002/09/14/ 21: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