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鹏会见澳总理霍华德 强调中方重视中澳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九月十六日电(记者谭宏伟)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 霍华德。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澳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取得广泛共识。

  李鹏说,近年来,双方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达成的共识,采取了许多积极步骤,在政治、 安全等领域建立了磋商和对话机制,在经贸、文化、教育
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展势头良好。

  李鹏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双方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最近,中澳就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资源供应项目达成了协 议,这是继恰那铁矿合作项目之后又一个重大合作成果,预示着中澳开展平等互利的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李鹏指出,中澳两国国情不同,历史和文化传统各异,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开展互利合作。为增进澳大利亚人民对中 国传统文化和当代社会的了解,北京市与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合作,正在堪培拉举行“北京文化节”。澳方也将于十一月在上海 举办“澳大利亚文化周”。这必将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李鹏强调,中方一贯重视中澳关系。经过三十年的努力,两国关系已奠定了良好基础。这说明,只要我们在相互尊重 ,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把握好两国关系的大局,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就能顺利发展。

  霍华德说,当前,两国关系很好,经贸合作势头强劲,文化教育交流频繁,民间往来增加。最近双方在广东液化天然 气项目资源供应项目达成协议,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件大事,它证明澳中之间的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十四年前澳中开启的恰 那铁矿合作项目,为双方成功进行液化天然气和其他重大项目的合作提供了范例。

  霍华德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令人瞩目。我相信,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举办二00八年奥运会,中国的经 济将会有更大发展。中国的发展也将使澳大利亚受益。当晚,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出席了中国驻澳大使馆和澳大利亚首都地 区联合举办的北京文化节的开幕招待会。

  另悉,李鹏今天下午在此间会见了澳大利亚反对党工党领袖克林,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的谈话。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抗癌新药研制成功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