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纪事》专题 > 正文

东方时空-纪事:《2002中国足球备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17:27 CCTV-《东方时空-纪事》
东方时空-纪事:《2002中国足球备忘》(图)

被神化了的米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方时空-纪事:《2002中国足球备忘》(图)

国脚


东方时空-纪事:《2002中国足球备忘》(图)



东方时空-纪事:《2002中国足球备忘》(图)

训练场上的记者。

  《2002中国足球备忘》简介:

  足球是一个古怪的精灵,从它诞生百多年的历史中总与相当一部分人的梦想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中国,这个圆乎乎的皮球已经伴随着从少到多,从弱到强的球迷队伍,度过了44年的时光。44年里,中国的球迷有着太多的期盼和渴望,有着太多的激动和眼泪、懊恼、遗憾与无奈。当时光进入公元2002年的时候,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中国足球终于在几亿中国球
迷提心吊胆的关注下,怯生生的然而又是义无返顾的跨入了世界杯决赛的大门。对于这次等待了44年,仅仅称之为跨入的“跨入”,中国的球迷有无数的话要说。

  2002第17届世界杯足球赛早已尘埃落定,半年的时光又已经浮云般掠过,中国的电视人,中国的纪录片有必要和几亿电视观众一起冷静地审视中国足球44年荣辱兴衰。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纪事》从中国足球队备战世界杯开始就派出一哨人马,密切关注并记录了国脚们一年多来在绿荫场上经历的风风雨雨。大量鲜为人知的故事,大量珍贵的镜头,不仅为中国足球首次冲击世界杯决赛成功留下了一批弥足珍贵的影像素材,还为中国的电视观众提供了一部可资观赏、品评和把玩的电视纪录片。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纪事》继《中国足球备忘录2001》之后将在2002年12月24日、25日、26日早7:15隆重推出一部三集总时长近2个小时的大型纪录片——《2002中国足球备忘》,带您重温世界杯的台前幕后。

  第一集

  2001年

中国队进入十强赛后历史性的出线,人们一夜之间改变了对中国足球队的看法,同年4月9号的晚上,站在北京世纪剧院“龙之队”颁奖晚会上国足的小伙子们成了全国球迷心中的英雄,完成世界杯梦想的英雄。而对于米卢这个有着太多争议的洋教练,和他创造出的快乐足球训练方法,人们也在一夜之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然而,就在人们还沉浸在进入世界杯的狂喜之中时,假球丑闻又一次在国内掀起了轩然大波……

  第二集

  全程记录出线后2个月的备战期间,社会的广泛关注,媒体的争相报道,激烈竞争,国足内外深入独家的思考。国家队将会在与乌拉圭国家队的热身赛结束后,公布参加世界杯最终的23人名单,在目前的25名队员里,将会有两个人被淘汰出局,围绕着究竟会是哪两个人不能去韩国,中国媒体世界杯报道的新闻大战、从这一刻拉开了序幕。几家发行量都号称超过百万份的专业足球媒体,从这个时候开始都纷纷从周报改出日报,竞争就是从名单这件事开始白热化的。记者们按照自己的判断和各自不同的消息来源,猜测着那两个人究竟是谁?……

  第三集

  中国足球队带着众多希望和梦想登上了世界杯的舞台,三场比赛把国足和国人们从梦想拉回到了现实。与巴西队力量悬殊的对抗,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和希望。人们开始审慎的考虑中国足球的未来,这是一次难忘的中国足球成长历程。

  相关专题:CCTV《纪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