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动中国2002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王选姚明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5日13:04 CCTV-东方时空

  2003年2月14日,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了“CCTV感动中国2002年年度人物评选颁奖晚会”。由广大观众投票选出的十位人物成为央视首届感动中国评选的获奖人物。颁奖晚会高潮不断,经常被1000多名现场观众的掌声打断。

  这十位获奖者是: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民公仆郑培民;在悬崖峭壁上为村民修路,代领集体致富的基层干部张荣锁;为中国受害者向日本讨还公道的王选;带领民族工
业进入世界的企业家张瑞敏;以个人力量战胜蓝田股市神话的刘姝威;在800米深处救出50个工人生命的张前东;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的人民警察赵新民;成功征战NBA,但是心怀祖国的篮球运动员姚明;毕生追求科学真谛成就显著的物理学家黄昆;关爱艾滋病人,承担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的话剧演员濮存昕。另外一个特别的奖项颁给三峡百万移民,奖杯由三峡博物馆保存。

  晚会由

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办,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和白岩松共同主持。

  著名科学家黄昆因为身体原故,没能来到现场,但是他写信对获得奖项表示感谢。篮球运动员姚明因为正在参加美国NBA联赛,也没能来到现场,但是他向评委会递交了书面的领奖词。

  不同的奖项源于不同的感动,不同的标准可能会有不同的答案,那么谁才是过去一年中最能打动你的人?

  这是央视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人物评选活动,主办者考虑到感动的不同层面,在制定评选规则的时候,尽量作到最大范围内让受众参与,并结合社会精英的意见最终评选完成。全国各地各行业的38位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精英组成了推选委员会,他们推选人物的名单经过媒体和网络公布后,主办者再收集整理来自全国各地的选票,根据票数和评委的意见,产生得奖人物。

  这些得奖人物中,有的敢于为民请命,有的实践实业兴国,有的为了关爱弱势,更有的人用生命诠释对事业和人民的忠诚。颁奖晚会除了揭晓最终获奖者,还在现场进行了采访,面对面的交谈中,获奖者披露了许多过去一年他们所经历的不为人知的细节和内心的隐秘,晚会现场脸上还带着泪水观众常常会起立鼓掌,表示对获奖者的尊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