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四城市组区域旅游联合体联手进中原 24万游客奔东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8日11:08 黑龙江日报

  陈志刚 张军 记者 吴利红

  本报讯 由东北四城市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组成的区域旅游联合体,6日和8日分别汇集开封和洛阳,联袂推介东北旅游资源,经洽谈,达成每年互换国内游客24万人次的协议。

  于2000年成立的旅游区域联合体,四城市由原来的竞争对手,变成业务上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东北旅游品牌。作为“发起人”的长春旅游局明确该联合体的宗旨:今后四城市在相互宣传促销,互换游客,引导和鼓励投资者开发建设旅游景区(点)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此行是东北区域旅游联合体首次在国内进行联合促销,首选人口最多的大省河南,不仅是看中其每年来东北的旅游人数较多,也是看中那里丰富的旅游资源。洛阳旅游局副局长乔文献说,每年来这儿进行旅游推介的城市不少,但是以旅游联合体的形式进行推介的这还是首家,我们比较喜欢这样的推介形式,东北的旅游特色不仅一目了然,而且在合作上也比较放心。

  旅游联合体成立近三年来,联袂先后出征加拿大、美国、俄罗斯、东南亚等地,推介四城市的旅游资源,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哈尔滨市旅游局局长杜传东说,旅游联合体成立后,真正达到了旅游资源互补,共同打造东北旅游品牌特色。哈尔滨的春秋两季属旅游淡季,而这时大连、沈阳等却属旺季,按约定他们在做团时,就安排到哈市、长春的旅游线路,使哈尔滨没有旅游淡季,反之,哈尔滨在旅游旺季时也可做团到大连等地。长春旅游局副局长王金介绍,以前单打独斗旅游资源没有得到充分的认可,旅游收入也不乐观,加入旅游联合体之后,每年游人数量都在以近十万人次的速度增加,收入大幅增加。

  据了解,东北四城市成立的区域旅游联合体在全国尚属首家,也得到国家旅游局的认可。其它城市纷纷效仿,现在华东五市、西北四城市等也纷纷成立旅游联合体,共同打造各自区域的旅游特色。

  开封、洛阳旅游说明会后,联合体又借北方旅游交易会在郑州召开之际,与来自全国25个城市的旅游企业进行了业务洽谈,强强联手的东北旅游品牌在中原大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效应。

  据介绍,旅游区域联合体今年还将联手到日本进行东北旅游品牌的推介,扩大旅游联合体在国外的影响力。


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中东战势未平,用拇指左右战局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加入缤纷,铃图下载只要0.1元/条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