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北京商场开始日常全面消毒 首都机场增开风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06:15 北京青年报


■本市的出租汽车都已经过严格消毒■摄影/本报记者贾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都机场增开风机,大力改造空气质量-列车车厢消毒,运营一切正常

  目前没有科学实验证明钱币会传播“非典”病毒

  -京城商场开始日常全面消毒

  本报讯这两天,京城商场开始了大规模消毒活动,想方设法给消费者创造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

  记者昨天在首都时代广场LCX购物中心看到,商场已经将每天消毒的具体措施放置在醒目处。商场推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商场每天要进行两到四次的全面消毒,包括门把手、围栏、把手、收银台、电梯呼叫按钮用84消毒液;卫生间、地面、卫生间水龙头、马桶冲水把手用甲酚皂液;大厦通风系统加入滴露进行消毒等。

  除此之外,商场已将所有的大门敞开,尽可能让空气流通,每位工作人员都发了相应的消毒用品,要求他们随时洗手消毒等。为避免交叉感染,导购、收银人员及保安实行轮班制,上一天班休息一天,两班工作人员互不见面。在办公室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尽管不直接接触顾客,但商场也同样采取了严格的消毒措施,对行政人员办公室的电脑、办公桌等员工一切能触及的地方每天都进行消毒。据了解,北京其他商场像赛特、贵友、中友、蓝岛等也都采取了类似的措施,严防“非典”扩散。

  -肯德基增加措施防范“非典”

  本报讯昨天,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肯德基餐厅一向有严格的操作规范,食品安全有严格保证,但目前在“非典”蔓延的情况下,肯德基又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增强预防效果。这些措施包括,开启餐厅所有送风系统,以保证空气新鲜及流通;餐厅每天对空调及滤网进行消毒;使用经过卫生部临床试验效果显著的消毒液,全面擦拭顾客用餐区域及所有设施设备。

  -交通系统昨天没有发现“非典”病人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机场已经要求所有离港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昨天进出港的旅客中,没有发现一例有“非典”症状者。到目前为止,首都机场员工也未发现“非典”或疑似“非典”的病人。为了预防“非典”、保证航站楼内空气质量,首都机场航站楼增开了6台风机,大大提高了楼内空气质量。同时,航站楼的保洁人员也加强了对楼内各项公共设施的消毒,加强安全防护。

  昨天,北京铁路分局的列车运营一切正常,各大火车站进出站旅客中也未发现“非典”病人。列车到站后和出站前,工作人员都要对车厢进行消毒。昨天,本市公交车和出租车在运营时都做到打开车窗。在300路外环车站,司乘人员可随时饮用保温桶里预防“非典”的中药。所有公交车辆每天消毒,而经过医院的车辆每趟都要消毒。首汽、北汽、北方等出租汽车公司也请了专业消毒公司为每辆车消毒,车门把手、车内座套和通风系统都是消毒重点。

  -北京城建工地尚未发现民工“非典”病例

  本报讯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民工“非典”病例。昨天,北京城建集团地铁五号线项目负责人李文建对记者介绍说,该项目地处繁华闹市区的北新桥雍和宫地区,近150名民工在该地区内施工,进出工地不免要与外界接触。除常规管理外,他们对民工进行了集中管理,不许随意到公共场所去。此外,还对居住施工场所进行了消毒,发放了消毒液,并为每人配备了预防药材。与市民相比,民工的主要问题在于卫生习惯差。为此,他们专门设置了专人,从民工饮水、食品到淋浴,事无巨细,严格把关。

  -目前无实验证明钱币会传播“非典”病毒

  本报讯记者了解到,目前京城的各家银行都成立了行长挂帅的“非典”预防小组,其中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对各营业网点的防治。据一家银行人士介绍,他们现在每天隔一到两个小时,就会对营业窗口、桌椅、咨询台用消毒水消毒,并且让柜台工作人员提醒储户取款时不要靠柜台或他人太近,拿完钱后最好马上洗手等细节问题。不过这位人士也坦言,由于钱币的特殊质地,所以很难进行消毒。

  至于钱币是否会传播“非典”病毒,昨天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北京地坛医院蒋荣猛医生说,现在还没有科学实验证明钱币会传播“非典”病毒,因为根据目前的研究,“非典”病毒在离开人体后只能存活3至6小时。目前证明的是“非典”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染,特别是一米以内近距离,但还没有证明钱币是一个载体。但有可能处在潜伏期的病人会接触钱币,但“非典”的传染性强弱与病人的病情有关,处在潜伏期还未发作,传染性比正在高烧时肯定要弱。不过银行工作人员在处理钱币时也应多注意,即使不传染“非典”病毒,也会携带其他病菌,传染其他疾病,因此常用流水洗手、室内通风、用消毒液擦拭柜台预防“非典”的办法在银行也是适用的。朱鹰高杉罗平张鹏梁琦于跃民王旭戴菁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