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安徽省长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胜非典防治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8:02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安徽在线消息(通讯员沈政) 4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和控制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王金山,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省非典防治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兆祥,副省长、省非典防治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作君等在合肥检查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工作在防治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王金山强调,虽然我省尚未发生非典疫情,但要保持高度警惕性,树立高度责任心,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过硬措施,严防非典型肺炎的输入和传播,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全省人民放心。

  王金山、方兆祥、蒋作君等同志先后来到安医附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立医院,仔细察看定点收治医院的隔离病房、医疗器械和药品的准备情况,深入了解省非典防治综合协调办公室和监测中心的运作情况,亲切看望了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称赞他们是白衣天使、人民健康卫士,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从事非典防治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在听取省卫生厅关于近期防治工作的汇报后,王金山、方兆祥、蒋作君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王金山指出,这次重点是检查非典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从检查的情况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广大卫生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防范得严,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总体要求,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有效的工作,初步建立了全省非典防治工作协调机制、监控网络和救治准备体系。非典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当前必须抓紧抓好的一项重大任务。随着“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旅游外出和返乡等流动人口大量增加,非典型肺炎输入、传播的危险性加大,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把各项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一是要把功夫下在阻击战上,车站、机场和港口等交通枢纽是抵御非典疫情侵入我省的前沿阵地,要严防死守,务必做到不放过一个可疑的情况,不漏查一个可疑的患者。

  二是要把力气用在围歼战上,发现可疑情况,前沿阵地要立即实施就地隔离治疗,卫生行政部门要迅速调度指挥,省市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援,务必做到认真查治,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三是要全力配合打好全国攻坚战,切实加强领导,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如不重视这项工作,就是在拿人民群众生命当儿戏,这是绝对不允许的。每一项措施都要落实到单位、到人头,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构建严密灵敏的预防控制网络。一旦发生疫情,必须保证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既要有高明的医术,更要大力发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要加强对广大医护人员的思想教育,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证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非典防治第一线。

  方兆祥强调,要着力加强快速反应机制建设,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着力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备齐备足重点地区的药品和设备,组织专家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提高防治水平。着力加强社会防疫网络建设,普及非典防治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

  蒋作君就进一步控制非典疾病的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好重点人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政府秘书长张俊,省政府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省卫生厅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和慰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