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价异常波动可规定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09:01 深圳商报

  五部委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防治非典药品监督管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张晓松)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五部委局21日下发的《关于加强防治非典型肺炎药品监督和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一旦防治非典类药品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可依法采取规定限价等干预措施以平抑药价。

  最近,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防治非典的招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据报道,在太原市,原本3元一支的免疫调节药一夜之间变成了15元一支。

  今后,根据21日下发的《紧急通知》,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对防治非典药品、医疗器械及卫生材料价格的监督管理:凡是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药品,严格执行政府规定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的药品,则运用调查、提醒、告诫、劝阻等方式,引导和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对价格异常波动涉及的范围较广、上涨幅度较大、影响正常的生产和流通、发展下去会造成严重后果的,可提请省级人民政府根据《价格法》的有关规定,采取限定差价率或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干预措施。

  对于违反政府价格规定的,特别是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经营者,有关部门将依法处理,从重处罚。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1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会议提出,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防治非典医药用品供应,加强价格和质量监管,维护市场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要多方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防治非典医药用品的供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防治非典医药用品协调办公室,负责非典医药用品的生产组织、物资供应、运输协调、市场监测、指挥调度、调剂余缺、信息汇总和解决其他有关问题。各地方也将成立由经贸委牵头、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的协调机制,形成协作网络,努力做到反应灵敏、工作高效。对防治非典所需的医疗物资和药品,要把生产任务落实到生产企业。加快生产调运,保障供应,确保产品质量。各地要充分利用本地区已有的医药用品生产能力和储备,确保本地区防治工作的需要。同时,中央有关部门将充分利用国家储备调节机制,加强地区之间的调度。民航、交通、铁道等部门也要通力合作,组织好调运工作,确保应急防治药品在24小时调运送达。

  会议提出,要主要运用经济手段、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坚决遏制住防治非典医药用品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

  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涉及防治非典药品和相关商品市场价格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价格违法案件,一旦认定,要坚决依法从快处理,尤其是对趁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要坚决从重处罚,决不手软。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