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佛客运站昨日开始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1:1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继西王长途客运站开通后,作为石家庄公路主枢纽客运系统之一的白佛客运站于昨天上午投入运营,同时撤消了谈固汽车站。

  白佛客运站按照一级站规划建设,占地83亩,停车场面积达20000平方米,发车位39个,设计年旅客发送能力900万人次,主要承担307线东方向的旅客集散任务,目前进站客车250余部,包含运行于藁城、晋州、辛集、深泽等市县的多条线路,每日发送500多个班次。

  记者在白佛客运站大厅看到,该站设有总服务台,有服务人员随时接受旅客咨询,在汽车站内,车辆停放都非常整齐,各车都是按时发车。另据了解,在车站投入运营的同时,站内的所有车辆都进行了消毒处理。

  相关链接:公交公司实施接力交通

  本报讯(记者王伟、通讯员冯进彬、李瑞娟)为保障白佛长途客运站的正常运营,及时疏散进市客流,公交一公司在白佛客运站周围共布设了七条线路实施接力交通,共配置了87部营运辆,日运行600余班次。

  线路调整如下:5路增加由白佛长途客运站至人民商场的区间车辆,同时将21、42路公交线路延伸调整至白佛客运站,增开白佛客运站至运河桥客运站疏导线路,使公交始发站线路达4条。途经白佛客运站公交线路3条,分别为:28路、53路、103路。具体线路走向方案如下:

  1、5路区间车:白佛长途客运站至人民商场。途经道路:中山东路、中山西路、维明街、华西路、康乐街、中山西路。首车:5:30,末车:18:30。

  2、42路:白佛长途客运站至胜南长途客运站。调整后途经主要道路:中山东路、谈固东街、建明中路、谈固南街、建明北路、翟营大街、中山东路、东大街、裕华东路、富强大街、槐中路、休门街、东风路、桥头街、胜利南路、元南路,首车:6:00,末车:19:00。

  3、21路:白佛长途客运站至纪念碑。调整后途经主要道路:中山东路、建华大街、跃进路、体育大街、谈南路、青园街、健康路、长征街、长征西路、平安大街、正东街、公里街,首车:6:00,末车:19:00。

  4、白佛长途客运站至运河桥客运站疏导线路。配备疏导车辆6部,途经道路为:中山东路、翟营大街、和平路、建设北大街、华新路、胜利北街。设置白佛长途客运站、省测绘局、和平路口、印染厂、棉一、棉五、运河桥客运站7个临时站点,首车:6:30,末车:16:30。

  5、28路:玄武纯净水厂至省博物馆。途经主要道路:黄河大道、中山东路、东大街、范西路、西大街、中山东路。首车:6:00,末车:18:30。

  6、53路,卓达服装城至人民商场。途经主要道路:湘江道、天山大街、黄河大道、中山东路、中华大街、华西路、康乐街、中山路。首车:6:00,末车:18:30。

  7、103路:省测绘局至南村镇。途经主要道路:中山东路、黄河大道、天山大街、307国道、吴家营路、南村镇路。首车:7:00,末车:18:30。

  公交线路咨询台解疑惑

  本报讯(记者王伟、通讯员王进平)在白佛长途客运站开通后,为确保公交接力的不间断,方便市民快捷、有序的出行,公交一公司还设置咨询台,并从公司抽调业务精通、熟悉各条公交线路熟悉的人员,负责解答每条线路的通行街道,首末车时间及如何转乘公交车。同时安排了20余名人员在站点维持秩序,引导车辆正确出入客运站。

  记者手记:这组稿子写完后,记者很感动。一个客运站开始运营本来是城市发展中很平常的事情,可是为了让变动尽可能小得影响市民,我们的有关部门做了很多,为市民想得很周到。我们深爱这个城市,人性化的城市管理从来都是这样的打动人心。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