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旅游部门积极发展省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11:24 江南都市报

  为进一步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今年五一不放长假,对民航、铁路、公路以及旅游等服务部门来说,可谓一个波折。然而,江西交通及旅游部门的负责人均对记者说,对国家此次推行的政策表示理解,并已经开始做好旅客的退票、设计短途黄金线以及改进旅游服务的工作。

  旅游业:重点转向短线

  20日晚上国务院作出决定,今年我国暂不实行五一放长假制度。这个决定对即将到来的旅游黄金周有何影响,如何解决因此而带来的冲击,记者为此分别采访了我省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江西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的袁处长告诉记者,取消五一黄金周,对我们江西的旅游来说影响肯定很大,像井冈山旅游风景名胜区的客源,大部分是来自广东沿海的,现在这么一来,整个旅游收入就很难保证了。但是,我们必须以大局为重,坚决执行中央的决定,同时我们将在全面加强卫生监督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本地旅游,力争使损失减少到最低。

  南昌国际旅行社的喻建平副总经理告诉记者说,早几天就预感到今年的五一长假会取消。虽然非典使得我们旅行社的业务已经从长线转到了短线,但对于非疫情区的江西景点而言,其实是一个信号,省内各大景点应该抓住这一机遇。从这段时间南昌市民均咨询省内旅游线路的情况来看,也表明了这一点。但他们原先组好了的一些旅游团都有可能取消,再想组外地的团就比较难了。这个消息对旅行社不利,但我们都是中国公民,一定要为国家分忧,我们将在最快的时间里,开发出适合本省特点的景点来满足广大市民的要求。

  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副局长张家鉴告诉记者,庐山在这方面受影响是肯定的,但是,管理局上下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并想方设法来吸引省内的游客。日前全区已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创卫活动,以确保本省的旅游者在山上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据记者了解:庐山、龙虎山、三清山等景点只需两三天就可游完,这些地方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适合短线旅游。

  南铁停开旅游专列

  南铁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由于火车票的预售期是7天,因此五一长假期的火车票仍未开始出售。但目前他们收到了40多个旅行团的订单,旅客人数达1800余人,这些旅行团出发地都是北京、深圳、海南等热门方向,五一长假取消后,绝大部分的旅行团都会取消,光此项铁路就损失近百万元。

  据了解,南铁局原计划在五一期间开行南昌至北京、成都、张家界等地的4趟旅游专列。取消长假的消息公布后,记者从南铁局有关部门了解到,南铁在昨日暂停了南昌至北京、成都的专列,而南昌至张家界的专列将在4月25日再决定是否开行。文/记者许南平夏震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