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隔离期的另一种人生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04:57 北京娱乐信报

  慌乱--就像到了世界末日

  我是一家旅馆的前台接待员,每天都要接待来自各地的客人,而旅馆就在协和医院的对面。

  4月12日下午,一位男同志来到了旅馆前台,他说自己有点关节酸痛,想要一间向
阳的房间。我就立即找了间向阳房间的钥匙,很快给他办理了住宿手续。但是到了第三天晚上9点左右,旅馆经理却告诉我说,那天下午接待的那位客人是一位非典病人,我有可能被传染上了病毒,需要立即隔离进行观察。当时,我的感觉就像到了世界末日,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为了我和家人的安全,也为了别人的安全,我们全家还是很快答应被彻底隔离。

  难受--因为失去了自由

  被隔离的第一天晚上,我一夜都没有睡着,心里就像挂着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因为不知道要被隔离的日子将会有多久,不知道在被隔离的时候自己和家人是否被传染上。第二天早晨,单位、社区居委会都分别给我打来电话,询问我们每个人的详细身体情况。居委会还派人为我们送来了生活必需品,而且安排清洁员每天为我们清运垃圾。负责隔离的工作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每天定时到家里进行消毒,并且给我们送来防治药品。

  在隔离期间,我们心里确实很难受,因为失去了自由,不能外出,但每天都能通过电视、电话和送来的报纸了解外边的信息。看到电视上非典病人的数字正在上升,全家人心情也变得沉重了。但是街道居委会的热情关怀和每天的电话问候,使得我们全家感受到了危险时期的社会温暖,我也就每天按时向街道负责隔离的同志报告全家人的体温。

  放松--信报让全家人露出笑脸

  在隔离的前6天里,我的身体没有出现任何与非典相似的症状,这让我稍微安心了些。后来通过报纸,我知道了非典潜伏期通常在2—5天,我的心才开始逐渐放松,全家人也稍稍露出了一丝微笑。隔离的第8天,我看到了《北京娱乐信报》记者采写的一篇题为《不妨把隔离当成一次长假》的文章,受到了很大启发。不能轻易放弃信心和勇气,该做什么做什么,不能因为被隔离就扰乱了正常生活。这样想着我就开始做以前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做室内运动、听音乐、看书、和家人聊天,一家人心态都放松了。

  安心--全家人隔离被解除

  4月29日,也就是被隔离的第15天,我收到了朝阳区疾病防控中心签发的《在家医学观察通知书》和一束鲜花,我们全家人因为未被SARS病毒感染而解除隔离了!

  我手捧鲜花,如释重负,好像回到了人间天堂。回想起两周来我们一家人由慌乱到紧张、由舒缓到释放的过程真是一种特殊的人生体验。张海燕口述 信报记者郭志霞通讯员郭春 岭许凯鹏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