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少了奔波与喧嚣 假期重拾久别的平淡与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日电 假期,重拾久别的平淡与温馨

  新华社记者陈冀

  有一篇很有名的英语短文,讲的是让人们在一个夜晚试着关掉电视,结果人们惊奇地找回了已丢失多年的生活乐趣。

  今年“五一”,人们的生活少了外出旅游的奔波,少了促销活动的喧嚣。几年来习惯被各种商业旋涡包围的人们,陡然间感到假期多了许多安静与温馨。

  人文关怀、亲情回归

  《顺德时尚》杂志社主编冯冬生原本打算“五一”期间出国旅游。现在虽然不便出门,但正好可以利用这几天好好陪陪老人。今年春节,兄弟几个在广州给父母买了一套别墅,可平日里只有老两口孤单地守着空荡荡的房子。父母常打电话叫儿子回家看看,而忙碌的儿子们常常让老人失望。

  “今天我们兄弟几个要带全家回去陪老人过节,在我家只有春节才会这样‘隆重’。对于老爸老妈来说,‘五一’又是一个团圆年。”

  繁忙的工作让在外企当部门经理的马先生很少顾家,可今天一大早他便津津有味地给儿子讲起了故事。他告诉记者:“我们小时候,常常围坐在大人身边听故事,那时娱乐生活很单调,但一个个故事却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快乐童年。平时工作太忙,儿子都3岁了,可我给他讲的故事却不超过3个,这个假期我要好好补补课。”马先生还在心里盘算着另一个“温馨节目”——下厨给老婆做几个好菜,让她也从锅碗瓢盆边解放一回。

  近一段时间,广州的刘颖小姐时常接到远方亲朋的问候,尤其令她感动的是,有的失去联系好几年的朋友也辗转找到她的电话。趁这个假期,刘颖打算整理一下通信录,给朋友们打打电话、发发邮件,表示感谢。

  暨南大学文学院马秋枫教授说,现代人工作生活节奏加快,节假日又常常被各种活动吞噬,过去无暇顾及的亲情友情都将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重新找回,人文关怀、亲情回归将为这个看似平淡的假期增添动人色彩。

  过个健康的节假日

  “这个假期我要好好打扫一下‘蜗居’,消灭房间里的卫生死角。”广州恒信广告公司的业务员李可说。其实,清扫居室也成了许多工薪阶层这个假期必做的一件事。抗击“非典”的日子里,政府一再告诫人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防病的关键。防治“非典”的书籍成了热销图书。

  打麻将是中国人传统的一种消遣游戏。过去每逢节假日,家住广州同德围的王老太最高兴的事就是,儿女们回来可以围坐在一起打麻将,60多岁的她有时也和年轻人“征战”一通宵,弄得老眼昏花。“这个假期,我要改改方式,计划叫上儿孙们一起去爬爬白云山、游游珠江,或是在家里翻翻老照片、看看闲书,过一个轻松健康的假期。”王老太已将麻将桌悄悄地收到了门后。

  “早在一个星期前,‘五一’期间的场馆都已全部预订完了。”一家羽毛球馆的王老板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本就酷爱体育运动的广州人,在抗击“非典”中,更加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全城的网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场生意空前火爆。(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