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通过各种方式支持祖国抗击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1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近日通过捐款、致信等方式,向正在抗击“非典”的祖国表达了支持和慰问。美国等一些国家则继续加强“非典”防治工作。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中国留英学者专业团体联合会于4月28日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英中国学生、学者掀起“情系祖国、抗击‘非典’”的捐款活动,所得钱款将主要用于
救治“非典”患者、研制“非典”病毒快速诊断试剂、投资其它与“非典”防治相关的科研项目。这一号召得到了全英各地中国学联、留英学者、专业团体的热烈响应。留英学子还表示,他们将积极向当地居民和所在学校宣传,争取英国人民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留英学子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够取得抗击“非典”战役的最终胜利。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近日不断收到当地华侨、华人的慰问信件和捐款。27日下午,渥太华大专院校校友会等11个华人组织和当地的传染病、免疫学专家等举行了会议。与会者认为,中国政府在“非典”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表现出了对突发事件强有力的驾驭能力。目前,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抗击“非典”,体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抗击“非典”,中国人民为全人类作出了贡献。渥太华华人社团还将在近日继续举办与“非典”相关的讨论会、讲座、募捐活动,帮助当地人了解如何防治并正确对待“非典”。

  全意大利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日前致信教育部,支持中国国内正在进行的抗击“非典”的行动,向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白衣战士表达他们的问候。信件说,“我们海外学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自己国家和人民与‘非典’的斗争。我们坚信,有着辉煌悠久文明的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攻克‘非典’的最后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在‘非典’被降伏后,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世界许多国家继续加强“非典”的防治工作。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高级官员近日指出,为了防备“非典”蔓延,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经购置了3000台呼吸机。此外,该部正在对约1500名医疗救护人员进行“非典”防治培训,并敦促地方医院增设隔离病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计划与加拿大多伦多市卫生官员举行会晤,以汲取加拿大的“非典”防治经验。

  奥地利内政部最近向边防部门下发小册子,介绍“非典”症状以及发现病人时应采取的措施,奥地利还要求来自“非典”疫区的人员需要接受严格的身体检查。

  俄罗斯总防疫师根纳季·奥尼先科4月30日向国民发布预防“非典”公开信。信中说,俄将向所有地区、所有城市的卫生部门发放有关预防“非典”的介绍材料,严格防止“非典”在俄境内传播。

  莫桑比克卫生当局4月30日通过电台紧急呼吁国民增强自我保健意识,防止“非典”在国内蔓延,要求中央和省级医院充分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非典”患者。

  津巴布韦政府30日也宣布成立抗“非典”特别工作小组,指定专门医院收治“非典”患者。

  为了加强对“非典”的认识,4月30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了非典型肺炎疾病研讨会。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墨西哥、东盟、中国和加拿大的专家、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士认为,为了对付“非典”,各国都必须采取极负责任的态度。目前,人们对“非典”的恐慌程度正在逐渐消退,这一疾病在一些国家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各国医学专家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