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风狂起飞沙蔽日 5月1日长春遭遇重度污染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2日电(记者齐海山)1日长春市大风狂起,飞沙蔽日,今年最严重的沙尘天气侵袭节日期间的长春 市。2日早晨尽管阳光露出淡淡的银白色,但大风依旧,风沙依然。

  昨天早晨准备趁“五一”节全家到户外活动的长春市民不得不呆在家里,户外肆虐的风沙迫使市民关门闭户,尽管如 此,一股呛人的“土腥气”一直弥漫在房间内。风沙把窗外
的高楼隐藏在一片昏黄后面,对面住户家里的日光灯发出淡蓝色的 荧光,强劲的大风吹过门窗呜呜作响。

  2日早晨,楼道内、房间内都被一层黄沙覆盖,走上去沙沙作响,大风依然没有减弱,不时卷起地面尘沙袭击路人。

  长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的数据显示,1日8时许,长春开始出现大风天气。从10时至下午,受7级以上大风天 气的影响,长春本地地表浮尘被卷起,形成了扬沙天气,导致了重度污染的出现,也给长春造成入春以来第二次重度污染天气 ,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吉林省气象台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近日气旋活动剧烈,东北地区将有大幅度降温天气,伴随出现风沙天气,2日一 些地区将会有小雨天气,风沙将有所减弱。东北地区春季多大风,土壤表层松软,容易被大风卷起,形成风沙天气。

  医学专家说,沙尘天气的出现会使空气质量下降,细微粉尘过多过密,极有可能使患有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人群旧病 复发,因此建议人们多喝水,多吃清淡食物,不要购买露天销售的食品。(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