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评论:向“与非典赛跑”的科研人员表示敬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12:58 南方都市报


漫画/蒙大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全国上下防治“非典”的特殊斗争中,有一群人正在默默地依靠科技智慧和忘我精神与“非典”病魔赛跑,他们就是为了攻克“非典”病毒而奋战在实验室里的科研人员们。

  4月29日,一篇题为《上海科研人员预计“非典”疫苗一个月后研制成功》的报道刊登在了上海的《解放日报》上。报道说,由第二军医大学和复旦大学医学院联合研制的一种专门克制“非典”的核酸疫苗,可望在一个月后研制成功,人们注射这种疫苗后,机体会自动
产生全面免疫力,阻挡非典侵入。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这篇报道引起的反响之大是可想而知的。新浪网网友在这条新闻后面的留言多达400多条,绝大多数网友都为这个消息感到振奋,并表达了对这些科研人员的敬佩之情。而笔者进一步了解的情况是,孙树汉教授(此项科研攻关任务的主持人,二军大医学遗传学教研室主任)和他领导的科研小组,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实验室里,为的是早日攻克“非典”恶魔,他们深知赢得时间,就赢得了人民生命的安全。

  实际上,像孙树汉这样与“非典”病魔赛跑的科研工作者还有很多。解放军302医院的一位退休干部、今年74岁高龄的姜素椿教授,为了探寻治疗“非典”的良方不惜“以身试药”,胡锦涛总书记曾就此批示:“我为我军有这样优秀的医学专家感到自豪”;国家卫生部医学分子病毒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袁正宏教授和他领导的攻关小组,通过400多次相关实验,已成功建立了对“非典”病原学进行检测和研究的快速方法。看到这些报道,相信每一位笼罩在“非典”阴影下的人们,都会感到无比欣慰,都会为我们拥有这么多的优秀科研人员而感到骄傲。

  这些处于攻克“非典”研究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理应赢得人们的敬意。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坚定了人们战胜“非典”的信心和决心。当然,在新浪网网友的留言里,也有一些网友对于一个月后研制成功“非典”疫苗持怀疑态度。有所怀疑是正常的,但是笔者认为,不管“非典”疫苗能否如期研制成功,这些科研人员忘我的奉献精神和征服“非典”恶魔的勇气,都应当得到人们的理解和尊重。胡锦涛总书记在最近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强调,“抗击‘非典’,一靠民族精神,二靠科学力量”。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这些与“非典”病魔赛跑的科研人员,正是集民族精神和科技力量于一身的民族脊梁!让我们向这些正日夜奋战在实验室里的科研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吧!

   □本报特约评论员晏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