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稀老人义拍罕世珍品《古兰经》捐助“抗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日电 世界上最小《古兰经》的收藏者新疆库尔勒市年逾古稀的回族老人王成,近日得知奋战在"抗非"一线"白衣战士"的英勇事迹后,决定将他在易趣网()上热拍的罕世珍品《古兰经》所得除部分捐助给新疆震区的孤儿外,其余捐赠给奋战在新疆"抗非"一线的医务人员。

  义卖的这件袖珍版本《古兰经》,封面用烫金硬皮纸做成,上面印刷有伊斯兰风情图案,扉页上印有:"这是尊贵的《古兰经》,1312年印"等文字。长2.7厘米,宽1.3厘米,厚1厘米,重量只有4.6克,比国际公认由阿拉伯人贝贾亚发现的《古兰经》轻0.6克。经专家鉴定,此书为《古兰经》全集,全书共分30卷,计6236节,共有词汇77934条,字母323621个,它珍藏在一个仅比拇指稍大的镀金的小盒中,盒盖中央有一个约1厘米的放大镜,供翻阅时使用。盒上的小铁环用丝带穿连起来,以便携带和保护。铁盒上压制有精美的阿拉伯民族花纹,使这个小盒子也成为具有颇具欣赏价值的艺术品。

  这部珍品《古兰经》虽历经沧桑岁月,但依然保存完好无损,书页四周镶贴的金边,依然放出璀璨的光彩,彰显尊贵。书页篇幅虽小,却排满小蝌蚪似的阿拉伯文,文字十分清晰。薄如蝉翼的书页用手感觉不出它的厚度。这部经书"出土"后,被有关部门确定为孤本微型《古兰经》,属罕世珍品,并称之为世界之最。这本伊斯兰圣典的发现,对于研究阿拉伯文化,了解早期中外穆斯林的交往以及微型印刷术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具有十分珍贵的收藏价值、观赏价值和实用价值。

  1993年8月,一条题为《新疆惊现世界上最小的<古兰经>》的消息,经海内外300多家媒体竞相刊播后,引起了世人和海内外众多收藏家的极大关注。2002年10月,新华社再次向国内外播发了一条有关这部世界上最小的《古兰经》的稿件,又一次引起了轰动。

  拥有这部珍品《古兰经》的主人王成,今年75岁。他在得知新疆伽师-巴楚地震中有许多失去双亲的孤儿需要帮助后。最近又看到奋战在防治非典一线的"白衣天使"团结一致,同舟共济,顽强拼搏,无私奉献, 抗击非典。经过斟酌,老人日毅然决定将《古兰经》慈善义拍,找个爱家呵护它,其拍卖所得全部用于"助孤"和捐赠"抗非"。并希望以此唤起更多的人献出爱心,真正体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微型《古兰经》在"触网"义拍的消息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极大关注,竞拍信息成为众多网民"热点"的对象,创造了易趣网日浏览量达万次的网上拍卖新记录。

  有关拍品的竞拍底价,年过七旬的王成老人表示:近年来,阿拉伯、美国、英国、中国香港等国内外的许多收藏家纷纷闻讯赶来,不断出高价收购这部《古兰经》,最高出价曾达到296万元人民币,但认为是世世代代祖辈所留之物,未予转让。另外,据媒体报道,在阿拉伯国家1991年举行的一次拍卖会上,无论从尺寸上,还是从重量上均要比王老保存的这本要大要重得多的《古兰经》,拍卖成交价高达69万美元。而此袖珍版本虽历尽沧桑,仍保存十分完好,没有任何破损,其完整性堪称举世无双,无以伦比。据此,老人认为这本罕见的珍品在网上的拍卖底价并不高。

  据悉,目前竞拍已进入第二轮,这个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注目的古兰真经到底花落谁家?人们将拭目以待。关心这件善事的热心读者可通过电话13031234998或电子邮件 wxlin163@163.net 了解最新进展。(林子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