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山东上海两地全力支援北京抗击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3日08:31 新华网
  山东在人员物资等方面全力支援北京抗击“非典”

  新华网济南5月2日电(记者丁锡国)山东省在认真做好本省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援北京抗击“非典”的斗争,目前,山东已在人员、物资等诸多方面做好准备等待北京征用。

  作为拥有9000多万人口的大省,山东防治“非典”的任务十分繁重。一方面,山东对本省的防治工作作出了严密的部署,一方面,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有关会议决定,全力支持北京市抗击“非典”。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明确提出,北京市的防治工作事关全国大局,山东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好支援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把北京的困难看作自己的困难,把为北京服务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并就具体事项作出了安排部署。

  据山东省卫生部门的同志介绍,山东省已经从省部属医院和济南、潍坊、济宁、泰安、滨州市选派67名护理人员,支援北京的防治工作。这些人员目前正在按照要求进行严格培训,做好随时调用的准备。

  4月23日,山东接到北京市卫生局急需用血支援的请求,全省迅速调集680人份(每份200毫升),分为红细胞悬液和新鲜冰冻血浆,发往北京。4月30日,山东组织了“支援北京临床急救用血一日捐”活动,采集的575份全血已全部发往北京。接到北京市再次请求支援5月到7月3个月的临床用血来函后,山东省克服因“非典”流行导致献血大幅度减少的困难,正在全力组织血源,努力满足北京需要。此外,山东捐助的价值100余万元的消毒防护用品已于4月27日送达北京。

  为保证北京的副食品供应,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门作出安排,确定由省政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按要求备足货源,保质保量,及时提供。目前,山东省粮食、农业、水产等部门已经紧急组织了部分面粉、食用油、蔬菜、水果、肉蛋、水产品等货源,准备随时调运进京。

  北京市近日决定,临时征用山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所属的泰山饭店,用于接待“非典”医护人员轮休。山东省接到通知后,立即责成驻京办事处坚决执行北京市的决定,并尽全力做好工作。驻京办党委连夜召开会议作出周密部署,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对饭店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制定了严格的防护消毒措施和应急方案。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随时可以接待医护人员轮休。

  山东是北京的“南大门”,交通如何直接关系到北京抗击“非典”的斗争。山东省委、省政府为此要求交通、民航、铁路等部门加强交通班次的调度和管理,确保与北京交通的安全畅通。对向北京运送蔬菜、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特殊物资的车辆,提供方便,优先放行。 上海山东两地全力支援北京抗击非典

  5月1日,上海市委、市政府致电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保障首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为此,上海市委、市政府赠上一笔专款,表示对北京奋斗在抗击“非典”各条战线上同志们的敬意。如北京在人力、物力等方面还需要上海配合和支援,上海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

  电文中说,在目前抗击“非典”的斗争中,北京按照“就地预防、就地观察、就地治疗”的原则,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为上海和其他省市“非典”防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海人民对北京人民在抗击“非典”斗争中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和科学态度怀有深厚的敬佩之情,对北京在防治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经验,上海将及时认真学习和借鉴。上海将根据防治工作的进展,不断改进和优化有关措施,尽最大努力照顾兄弟省市的需求。

  又讯昨天,山东省委、省政府致信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全力支持北京的抗击“非典”斗争。北京市委、市政府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支持,表示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依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赢得抗击“非典”之战的全面胜利。

  山东省委、省政府致信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愿将在京的泰山饭店免费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休整场所。并表示,保证足量、及时地为北京提供肉、蛋、菜供应,保证首都人民生活必需品的需要;支援北京医疗救治工作所需的血量要求,并且愿派出60名医务人员参加北京的防治“非典”工作。

  北京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北京防治“非典”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全国人民对首都防治“非典”的关心。市委、市政府一定要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依靠全国兄弟省市的支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夺取抗击这场疾病灾害的胜利。

  作为拥有9000多万人口的大省,山东防治“非典”的任务十分繁重。一方面,山东对本省的防治工作作出了严密的部署,另一方面,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有关会议决定,全力支持北京市抗击“非典”。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明确提出,北京市的防治工作事关全国大局,山东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好支援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的工作,把北京的困难看做自己的困难,把为北京服务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并就具体事项作出了安排部署。

  4月23日,山东接到北京市卫生局急需用血支援的请求,全省迅速调集680人份(每份200毫升)发往北京。4月30日,山东组织了“支援北京临床急救用血一日捐”活动,采集的575份已全部发往北京。接到北京市再次请求支援5月到7月3个月的临床用血来函后,山东省克服因“非典”流行导致献血大幅度减少的困难,正在全力组织血源,努力满足北京。此外,山东捐助的价值100余万元的消毒防护用品已于4月27日送达北京。

  为保证北京的副食品供应,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门作出安排,确定由省政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按要求备足货源,保质保量,及时提供。目前,山东省粮食、农业、水产等部门已经紧急组织了部分面粉、食用油、蔬菜、水果、肉蛋、水产品等货源,准备随时调运进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