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务工人员返乡 安徽省“非典”防非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4日03: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随着“五一”期间一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我省的非典防治形势严峻。省卫生厅消息,自4月30日上午10时到昨天上午10时,全省新增非典诊断病例2例,疑似病例7例。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确诊非典病例9例,疑似病例9例。我省发生非典疫情的城市包括合肥、阜阳、巢湖、滁州、蚌埠、铜陵。连日来全省上下采取各种措施,群防群治抗击非典疫情的扩散。

  “五一”期间,省纪委、省监察厅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监督,严明纪律对防治非典不力的党员干部,一经发现,要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和有关地方、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并依照党纪政纪从严从快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触犯刑律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交通运输部门也积极行动阻击“非典”。昨天,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运管机构打好防控非典的“农村保卫战”。省运管局要求,各地运管机构、客货运输户、客货运站(场)、客货运输车辆,须落实各项防护、消毒措施,做到客运车辆行驶到哪里,防控措施跟进到哪里;各省境稽查站要对进入本省境内的面包车、中巴车等车辆(重点是客车)进行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社会车辆的检查。

  4月30日,得知蚌埠市环保局局长杨军华因在预防和控制“非典”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领导责任不落实受到停职检查的处理后,省环保局党组紧急召开会议,支持蚌埠市委作出的决定,要求全省环保系统引以为戒,进一步重申要把防治“非典”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抓好;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医疗废水、废弃物的监督管理。会议之后,省环保局副局长徐家声等便赶赴蚌埠,要求蚌埠市环保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非典”防范和报告制度。

  合肥市

  娱乐场所暂时停业中小学放假

  昨天上午,合肥防治“非典”指挥部发出紧急通告,决定从即日起,合肥地区网吧、歌舞厅、迪厅、练歌厅、录像放映厅(室)、电子游戏厅(室)六类公共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违反《通告》仍在经营的娱乐场所一律予以查封;对揭开封条擅自经营的,由公安机关对业主予以治安拘留,并没收所有器材设备。并公布举报电话:合肥市文化局2637182;合肥市工商局2640161、2623934;合肥市公安局2615822。为防止非典疫情在校园的传播,合肥市中小学(含职业类学校)、幼儿园将停课放假。市区普通中小学(除高三、初三)、幼儿园实行走读制的学生自5月6日至5月16日停课放假,5月19日恢复上课。市区职业类学校,凡走读制学生一律实行停课放假;市区各类全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寄宿制学校学生全部安排住校,坚持正常上课。合肥市市容局配备了专人、专车对“非典”定点收治医院的医疗垃圾实行“定点专炉焚烧”。该市环保部门目前已全面落实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和环境污染报告制度,强化对“非典”专诊医院外排废水和废弃物处理处置情况的跟踪管理和监督监测。

  阜阳市

  查处防非不力人员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非典防治工作的指导、协调,阜阳市决定向所属县、区派驻防治非典工作联络组,于昨天开赴各地展开工作。4月30日,该市对防治非典不力的阜南五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严肃查处。赵集镇党委书记张文利、镇长杨政宇,县交通局局长随振华、县公安局副政委王步武停职检查,给予赵集镇卫生院院长冷峰撤销职务处分。阜阳颍东区防治非典工作责任到人,区防疫站和各乡镇卫生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非典疫情日报和零报制度。各乡镇办事处对外出务工人员实施严格登记制度。

  滁州市

  改建一座非典专治医院

  4月30日晚,我省首例无外出史、并被诊断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疑似病例在滁州市全椒县出现后,非典防治总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辖区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乡、镇、办事处、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要继续强化工作力度、密度,认真而无一疏漏地开展拉网式卫生、健康检查。对返乡的外出人员必须坚持每天测体温两次(逐日做好登记),并在住所内休息、观察两周。同时,滁州市在市郊紧急改建了一座非典专治医院,于5月1日下午投入使用。

  蚌埠市

  设置过境车辆防非检查站

  全市在城市主要出入口、收费站等重点部位设置7个过境车辆防控非典检查站,并设置留验室。过境车辆严禁从市区穿行,对于必须进入市区的车辆,一律对旅客进行健康检测登记。4月30日下午,蚌埠市委对蚌埠环保局局长杨军华因延误非典疑似病人的治疗,做出停止其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的处分。

  铜陵市

  六千多党员奋战在一线

  目前,铜陵6500多名党员奋战在医疗、宣传等抗击非典第一线,17个乡镇党委严格实行党员干部住勤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范,时刻掌握从疫区返乡人员的情况,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现象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的发生。

  (本报记者赵经舟戴小花张春林吴功胜杨杰宋海明怀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