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沈阳军区支援北京医疗工作者给11岁的女儿留下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4日11:23 新华网

  4月26日,11岁的王梦莹放学后来到妈妈米明工作的沈阳军区第一疗养院。妈妈的战友张阿姨给她开了个玩笑:“梦梦,你妈妈要去前线了”。起初梦梦不信,但随后碰见科室里的小杜叔叔也对她说:“你妈妈要去北京出差两个月”。这时梦梦心里没底了,她急匆匆地找到妈妈:“妈妈,你要去北京出差吗?”妈妈正忙着整理资料,头也没抬,只回答了一句:“没有啊!”但是梦梦心里还是紧张。长这么大了,记忆里妈妈只离开过自己一次,就是去沈阳开了5天会。难到妈妈这次真的要去北京?老师刚在课堂上讲过,北京等地正流行非典
型肺炎,哪个同学的家长有从这些地方出差回来的,要向老师报告。现在,妈妈还要去,这是怎么了?

  回到家,妈妈就忙着做饭,梦梦坐在桌前写作业,可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头脑里全是妈妈要去北京的念头。她实在憋不住了,着急地问“妈妈,您真的要去北京吗?”没想到妈妈的回答是肯定的。梦梦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泪水止不住地涌出眼眶,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您别走,别走!那里危险!”妈妈望着怀里涉世不深的孩子,真是不知该如何解释。

  第二天是双休日,梦梦还在睡梦中,妈妈已经出发了。

  当梦梦醒来时发现妈妈不在身边,可是餐桌上却摆着妈妈亲手做的丰盛早餐,牛奶杯下放着妈妈临走时留下的短信:

  梦梦:

  我的好孩子,请原谅妈妈的不辞而别。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妈妈已经在去北京的路上了。妈妈将和许多解放军叔叔阿姨一道去北京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抗击“非典”的任务。虽然这场疫情来得突然,来得残酷,但是它吓不倒中国人民,吓不倒解放军。妈妈从小出生在军人家庭,长大了成为一名部队的医疗工作者,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妈妈能被选中去执行这项艰巨的任务,你应该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

  梦梦,你是军人的女儿,你要比别的孩子更坚强。为妈妈祝福吧,妈妈一定会胜利凯旋的。妈妈

  梦梦哭了。但她还是擦干眼泪拿起电话拨通了妈妈的手机,哽咽着说:“妈妈,您为什么走得这么急?总该亲女儿一下再走吧?妈妈,我已经想通了,您放心地去工作吧,家里有爸爸和我做您的坚强后盾。记住每天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等您回来时我一定买一束世界上最美丽的鲜花送给您。妈妈,我不哭!”(张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