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付光新:比我勇敢的同行多了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09:41 新华网
  前线日记

  付光新,北京同仁医院放射技师,4月27日赴北京市防治“非典”定点医院工作,这是他通过电子邮件发回来的几篇日记。

  4月27日

  今天中午正在家里整理我的歌,下周就要打榜了。忽然鲜军舫主任打来电话说,放射科已经没人可派,隔离的隔离,援外的援外,必须借调我了。真的就这么走了?我几乎不相信这是真的。在出租车上接到妈妈的电话,我实话告诉了她,妈妈很支持我,说让我别担心多多。下车的时候出租司机死活不要钱,可能是听到我和妈妈的电话,还说祝福我们永远健康。我不知怎么办才好,只是嘱咐他开车窗注意通风,下车时我想看看人家车号,回来谢谢人家什么的,没想到他说:“甭记啦!”一溜烟就跑了。我忽然感到责任重大。这算不算北京人对我们的嘱托呢?

  4月28日

  进入隔离区后,下午1:30戴上帽子口罩,穿好白大褂,出发了。彭建军在车上笑谈,记住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我有点紧张,忽然发现路边几个行人对我们的车竖起大拇指,还有比划V字手势的,不知道怎么浑身的力量又鼓舞起来了。

  进入隔离区后眼前一片雾气,我认不出带我进来的人,想叫一声才发现没气,我大吸气叫道:“耿主任!”回答的人就在我面前,呵呵,真的有点晕菜了。

  失误啊失误,不该第一个给这个病人照“床旁”。这是整个病区最重的病人,憋喘极其严重,喉咙里发出急促的高音,看到她的样子我几乎流泪。我拿着片子,不知怎么把它放到她的背后,横下一条心,憋上一口气把她托了起来,我的脸几乎碰到她的鼻子,我不能退缩,在酒仙桥医院同行的面前,不能丢同仁的脸!插片子的时候我终于没了力气,只好吸气了,咳!顾不了那么多啦!完成以后,我发现我的双腿在颤抖,真够没出息的!真丢人!好在帽子口罩捂着。

  上三楼就是我们的同仁病房,看到亲人啦!先报上名来,我是刘惠英,我是杨红,都是耳科的姐妹啊,还有我们科的孙婷婷、彭建军,都是满眼雾气,都很乐观轻松,我有点惭愧了。

  4月29日

  今天我觉得好多了,对憋喘有点习惯了,而且发现二楼过道有个坏了的窗户,可以把脑袋探出去深呼吸!每次经过那里我都会狂吸一通,头痛的感觉就会缓解一些。

  今天的病人都比较轻,有的已经可以站起来了,而且我们一进去他们就不停嘴地说话,看来是憋闷坏了,我们戴着口罩呼吸困难,说话很吃力,心里很为他们高兴,就努力说几句吧,病人也真的不容易。

  晚上回来已经11点了,饭店的师傅们为下班晚了的同事专门预备了晚餐,但我不是很想吃饭,只想睡觉,可是他们打电话来神秘兮兮地非叫我来,我进去一看,这一班的同事们“违法”地聚在一个桌子———原来,今天是外科杨杰的生日。我们大家用西红柿鸡蛋汤代酒祝福他生日快乐,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典型的生日聚会”,哈哈!笑死了。

  12点的时候我们要他许个愿,杨杰无意中说出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来:“我希望再也不会有这样的生日了!”我心里有点酸,大家沉默了一会儿都端起盘子说睡觉去了。

  真的希望这种灾难永远不要再降临!

  4月30日

  人的生命力真叫我惊叹,病区最重的病人居然可以坐起来了,才几天工夫,而且我们离开时她还说了声谢谢,我想SARS关键就是那最重的几天,挺过去就会好起来,这就是为什么老年体弱的病人比较危险的原因吧?

  我上一线的消息在朋友之间传开了,接连不断地接到大家的电话,都是要我注意保护自己的,都说等我回来给我庆功,我说没什么可庆功的,和我一样比我勇敢的同行多了去了,庆贺平安归来倒是很必要的。

  最后这个电话最有意思,是儿子从奶奶家自己打来的,一定是我妈教的他拨电话,他问我什么时候回去,还问我怎么妈妈也要去啊,还要我给他买一件电视里的那种白的衣服和眼镜,说好酷啊!真叫我哭笑不得。

  5月1日

  过节啦,天气真好,我们出去打了一会儿羽毛球,听见有人叫我,原来放射科的王振常主任、田其昌书记,还有燕飞、张燕明、张华来看望我们啦!给我们送来鲜花,最有意思的是全科留守同志们的签名和留言,好温暖啊,今天气温32℃,我热得受不了啦!最热的就是眼圈了,我说你们要是再不走我就哭了啊!大家笑着离开了。

  好多其他科室的主任书记也来看望大家,带来好多吃的用的,工会魏老师经常来给大家送东西,我希望来的领导和同事们注意安全,别靠我们太近了啊!你们的心意我们知道!我们一定好好干,给同仁医院增光!

  第一次看到葛志涛掉眼泪!这个像男孩子的姑娘昨天发烧了,她说她不想退下去,可是怎么办呢?我们只好安慰她了,希望她只是偶尔的感冒,千万别……

  下班的时候门口发放了增强抵抗力的药,我回来马上用上了,我得保护好自己,坚持到最后!睡觉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