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涪陵首例非典患者被确诊 政府采取积极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8:05 重庆晚报

  我市首例非典病例的确诊,对涪陵市民的生活有何影响?昨日,记者赶赴涪陵。

  进城先过体温关

  下午3时30分,汽车刚过涪长高速公路涪陵收费站便被拦住。两名身着白衣、戴着口罩的防疫人员迅速走上前来,拿着红外线测温仪靠近我们耳边。路边,另一名白大褂将我们的
车牌、始发地、目的地、乘车人数一一登记在案。

  “体温正常,可以放行。”检测人员向负责人汇报。

  记者留意到,除了红外线测温仪外,路边的小桌子上还放着耳式体温计、水银温度计。检查站负责人方超称,对于一般乘客只需要红外线测温仪,如果遇到发热乘客,三种仪器都将动用。

  “每天至少要检查500辆车,数千人。”方超介绍,每一个进入涪陵城区的人,不管是普通百姓还是政府官员,都得先过体温关。

  李蓝所乘车辆暂扣

  涪陵客运西站,一辆蓝色的北泉中巴车孤零零地停在角落,车牌是渝G10745。我市首例非典确诊患者李蓝,便是乘这辆车从涪陵回到乡下家中的。

  “上午11点,这辆车在运行途中被交警截获。”该车站检疫点负责人张建民介绍,两小时后,全车乘客包括驾售人员被送来这里检查身体,确认无恙后,车被暂扣,目前已全面消毒。

  据悉,被暂扣消毒的还有另一辆中巴渝G03052,原因是该中巴上的售票员曾在李蓝乘过的渝G10745车上售票。

  民警值守隔离线

  除了隔着两层口罩都能闻到的消毒水味道,收治患者的医院看起来与平日并无异常。

  一辆客车停在院子里,是送与患者可能有间接接触的人来检查的,司机躺在方向盘边睡觉,戴着口罩。

  真正让人感觉到非典气氛的还是感染科。门外的石阶上,拉着一道黄色的警戒线。看不到人进出,两名戴着口罩的警察坐在距警戒线十余米的地方;见记者走近,急忙提醒,“远些,一会儿吹风,刮过来说不清楚。”

  街市少见“口罩族”

  街上找不到几个戴口罩的。

  “知道这里刚刚确诊了非典患者吗?”记者问。

  “有什么关系,政府早就把该隔离的隔离了。”正在销售本报的一名报贩笑着回答说。

  “只要注意预防,还是没关系。”巨琪大药房爱康连锁店营业员朱桂平称,最初传出非典消息时,药房口罩断了货,不过现在,人们冷静多了。

  “该怎么过还怎么过。”一位正在擦皮鞋的青年说。(李蓝系化名)记者吕玉宏路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