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目击京郊非典阻击战:严防非典向农村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05:16 北京晨报

  海淀:人要测体温车辆要消毒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海淀区温泉镇某村,在村口看到四位戴着口罩、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村民在设立的关卡处认真把守,凡是欲进入该村的车辆和人员都要在此接受细致的检查。记者看到,当一辆捷达车开过来时立即被拦了下来,司机说是去大觉寺,两位村民立刻用消毒液给捷达车的四个轮胎消毒,另一位村民则用远红外体温测试仪为车上的乘客依次测
试体温。结果显示,车上乘客体温全部正常。随后,村民把小旗一挥,捷达车轰鸣着上山而去。一位村民对记者说,如果来的人是去该村的,与该村人有亲戚关系,则需填写健康卡、现场测量体温,一切合格后才准许入内;如果来客是到大觉寺游玩的,则只需要对车辆进行消毒、测试体温;如果来客不属于上述两种情况,那就只有请他调头,原路返回,无一例外。

  门头沟:想去风景区全部被劝回

  下午1时,记者来到在门头沟区下苇甸村的村前公路,几位门头沟区防疫站的人员和下苇甸村的村民正在努力劝返几辆由北京市区开来的汽车。防疫站的同志告诉记者:“这几辆车都是要去妙峰山的,妙峰山前几天就封山了,谁都进不去,可这几人偏要进去。我们劝告他们过些日子再来,现在绝不是我们不欢迎他们,实在是情况不允许。

  昌平:访亲要担保出入凭证明

  昨天下午3时,记者乘车到昌平区沙河镇的一处旧城墙遗址前,司机指着前方一处新垒的砖墙说:“不能再向前走了。”果然,砖墙后忽然闪出一个中年村民,他示意记者下车步行。砖墙建在通向村庄的小马路上,仅留出入一辆车的口子,砖墙上贴着红纸《告示》,上书:出入村庄请出示通行证。

  村民说,前方是西二村,他受村委会派遣检查行人。站在路口的几分钟里,记者见在此通过者,都出示一张盖有村委会公章的通行证。而出入车辆,在只有验明是本村的车才允许进入,探亲的须让家人来接。

  记者又绕到镇里的另一个村口,路口已支起了铁栏,坐在路口的妇女拿着一只喷雾器正给一辆进入村子的汽车轮胎消毒。记者问:“住到村里亲戚家可以进去吗?”“有人来接,还要担保。”记者问担保什么?妇女说,要保证每天给你测体温,有问题报告。

  首席记者薛晖记者李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