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驻豫及省主要新闻单位集中力量 搞好五一期间非典防治及其他宣传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0:2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五一期间,中央驻豫和省直主要新闻单位变假期为战机,集中力量搞好节日期间非典防治及其他宣传报道工作。省委宣传部每日召开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碰头会,分析当天新闻宣传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省直媒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加强策划。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守工作岗位,深入一线采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省直主要新闻媒体科学设置栏目,精心组织,及时、充分、有度,加强导向性、防治知识以及对农村、基层、一线防治情况的宣传,工作主动,亮点不断,为我省非典防治工作、经济建设和社
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河南日报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五一期间不停刊,并于5月3日推出《抗击非典特别增刊》,彩色印制20万份,免费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赠发。河南电台5月1日至5日在黄金时段推出《万众一心抗非典》特别直播节目,邀请省有关领导和专家,用直播访谈和听众热线参与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河南电视台深入采访,精心制作,及时充分地报道了非典防治各项工作进展的情况,并加大中央电视台播发河南稿件力度。最近几天,中央电视台几乎每天都有我省非典防治或经济建设方面的新闻。

  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和省“一报两台”记者,抓住战机,及时行动,夜以继日,忘我工作,有的推迟婚期,有的克服孩子小等种种个人困难,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及时到一线采访报道。如在采访报道我省组织物资支援北京抗击非典时,许多记者深夜赶赴漯河双汇、临颍南街村等地,深入采访,及时制作、报送,确保第一时间发稿。对《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通告》以及我省认真贯彻国务院通知要求、确保交通畅通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宣传等,也都做到了及时、主动。5月4日至5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集中报道了我省组织物资支援北京抗击非典的情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5月5日的碰头会上,孔玉芳同志对省会各主要新闻单位和全省新闻工作者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前一段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充分发挥省内新闻单位和中央各媒体两条渠道的作用,把河南真实的形象宣传出去。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非典防治和经济建设的主要精神,记者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明确宣传工作重点,采取灵活多样的表现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努力做到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多报道基层贯彻落实的情况,早筹谋,早沟通,早制作,早发出,提高报道的质量和时效性。三是要统筹兼顾,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工作。假期结束后,各单位要加强对宣传报道的研究,在充分适度做好非典防治宣传报道工作的同时,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做好经济建设及其他方面的宣传报道,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②5 (轩 新)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