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非典”催生消费新方式 “目标购物”正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来自消费市场的种种迹象表明,新消费方式、新购买渠道促成了新的消费亮点。

  “目标购物”流行

  直接冲着要购买的商品柜台而去,买完之后匆匆离去。“五一”期间不少去逛北京各大商场的市民都不约而同地兴起了“目标”购物。

  记者在西单的首都时代广场LCX里看到,进商场的顾客一律戴着口罩,直接朝自己要买东西的柜台走去,在买完商品之后匆匆离开,售货员都把这种最近才流行起来的购物方式称为“目标购物”。

  记者经过走访后发现,京城各大商场现在都把防治“非典”放在首位,推出了各种有利于分散客流、形式多样、方便购买、有益健康的商业活动,比如蓝岛及时增加了消毒、中西药、西洋参等专柜随时满足市民需要。

  买车者速战速决

  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李总在总结近期客户购买汽车时,用了一个词为“速战速决”!李总说:“非典时期明显感觉到来车市的人少了,但成交量并不少。4月比3月的汽车成交率增加了20%多。”

  据李总介绍,5月前4天顾客最多才900人,而平时节假日客流量起码在2000人以上。但汽车成交量也并没减少,现在大家都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了汽车的性能,到车市来就是直接买车了。而近期比较走俏的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

  与买车者的速战速决相比,汽车租赁业发生的变化是,租车人租赁车的时间因为非典明显增长。今日新概念汽车租赁公司事业部张经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大家租车时,先问车是否消毒了,而以前对此关心的客户并不多。”

  最明显的变化是长租的人多了。平时客户租车的时间多为节假日,而现在多数客户租用时间定为一个月或一个月以上。张经理说,他们公司的1300多辆车,除了几部刚从修理厂出来以外,其余的全部租了出去。其中50%的租期超过一个月,30%-40%的租期为一个月左右。这在以往是很少有的。大多数租赁者是为了拥有一个安全的代步工具。”

  “消毒家电”销售热

  今年的“五一”家电销售并未笼罩在“非典”的阴影下,在国美、大中家电零售巨头的卖场,挑选家电的人络绎不绝。

  在国美一家卖场里,一对正在挑选洗衣机的年轻男女告诉记者,他们准备近期结婚。即将做丈夫的年轻男士笑着说,现在来买不会拥挤。

  而此时不少家电厂商纷纷借势打起了“非典”牌。据国美销售人员介绍,近期用户急需购买的产品主要集中于消毒柜、具有制氧杀毒功能的氧吧空调、具有高温灭菌功能的滚筒洗衣机、保健双动力洗衣机、微波炉、消毒洗碗柜以及小型冰箱等。

  除此之外,不少家电厂家还推出了电话预约的服务。北京海尔工贸的周兆林说,通过电话咨询和购买海尔产品的用户,由以前的每天十几位,激增到5月1日以来的每日200多位以上。

  郊区看房当度假

  “五一”本是楼盘销售的好时机,可由于受到非典影响京城楼市大受重创。但是,这几天北京楼市却出现了比较有意思的事,一些购房者把到郊区看房当成了一种度假方式。

  京城著名的TOWNHOUSE康城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虽然客户较以前相比有所减少,但受的影响相对来说比较小。由于我们的项目是TOWNHOUSE前后通风很好,绿化也比较好。

  美林·香槟小镇,雪梨澳乡,西山庭院等低密度住宅也出现类似情况。京贸国际公寓的刘嫣女士还对记者表示,很多买房者就是冲着清新空气来的。现在向他们询问“空气问题”的客户占了大部分,销售人员也开始主动向客户介绍楼盘的空气质量情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型肺炎新闻
  订阅头条新闻 时刻关注非典型肺炎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