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课堂今天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冯瑞)面对“非典”,北京学生放假不停课,今天上午8时整“空中课堂”按时开播,副市长范伯元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北京八中校长龚正行为全市学生上了第一堂学法课———如何进行自主性学习。来自教育部门的消息说,上百万学生今天打开电视、广播和电脑,重返空中网上课堂。

  今天,北京教育资源网(res.bjedu.gov.cn)与国家基础教育资源网(www.cbern.gov.cn)也同时开通,资源网上初步汇集了部分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在抗击“非典”期间免费为中小学师生提供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并链接了一批学科教学网站和北京部分区县等资源实验区的网站。

  据北京教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空中课堂以电视教学为主,进一步加强网上在线教学和广播教学,并辅以光盘教学;内容以复习、巩固、深化学生已学内容为主。市教委组织一批特级教师根据各年级特点,提供专题性、模块式的教学辅导节目,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第八频道还将播出部分出版社已有的教育教学光盘和教学节目。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在教育台(中波603千赫、有线调频89.1兆赫)开辟6小时的广播教学,安排英语听力、艺术课堂、科普知识等学习并组织答疑。

  为充分保障全市教师、学生能快速登录到北京教育信息网,北京通信公司推出了价格优惠的北京教育专用特服号96550的拨号上网服务,用户名:bjedu,密码:bjedu。教师、学生和家长可通过本号码登录直接进入北京教育信息网主页,快速便捷的访问北京教育信息网内部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并使用北京教育信息网提供的“中小学在线课堂”进行辅助学习。同时北京教育信息网屏蔽掉了量不良信息,为学生提供一个绿色安全的网络环境。

  教育网服务器紧急扩容

  又讯 今天上午,北京教育网(www.bjedu.gov.cn)出现难以登录的现象。市教委有关人员说,媒体进行报道以来,许多外地学生也开始登录此网,截至今天上午,点击率已有上千万次,造成服务器无法承受。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服务器进行紧急扩容,预计今天下午可恢复正常。

  中科院配合“空中课堂”

  本报讯(记者 孙海东)自本报5月3日报道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要为北京的中小学校免费安装远程教育系统的消息后,自动化所的电话便响个不停,许多学校纷纷打电话咨询具体情况。

  据中科院自动化所的科研人员介绍,“中小学协同教学平台”是一个网络教学管理与信息交流系统。系统分角色控制内容访问,老师、学生(家长)、校领导等不同角色在网上进入不同的空间。浏览示范系统可访问www.myschool.net.cn。咨询电话82614496。

  《评价手册》提高英语自学能力

  本报讯(记者 冯瑞)孩子在家能学好英语吗?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专家的看法是,只要方法得当、措施得力,在家学习是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绝好时机。

  针对目前大部分学生因为“非典”流行而不能上学的情况,教材发展中心的专家通过欧赛思教育信息咨询网(http://www.eduassess.com.cn)推出了一项免费英语学习咨询服务,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在家学英语。学生和家长也可拨打咨询电话88118531,详细了解服务内容。

  宣武区为中小学生编写自主学习读本

  本报讯(通讯员张波 记者冯瑞)今天上午,家住广外马连道二里9号楼随父母在京做生意的宣武区红莲小学王同学拿到了学校邮寄的《宣武区中小学生自主学习读本》。最近几天,宣武区的57000多名中小学生将从宣武教育信息网(www.xwedu.com)和北京育才网校(www.bjyucai.com)上或其他渠道陆续得到这份凝聚着宣武区几十位中小学教研员和特级教师心血的指导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和健康生活的学习资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