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非典定点医院月薪四千招不到一线护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7:21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一些非典定点医院遭遇新难题

  新快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记者近日在北京各大医院采访中发现,护工、卫生员(包括送餐员)等辅助护理人员奇缺已成为一些重点防治非典医院的燃眉之急。北京胸科医院等收治非典患者的定点医院甚至开出月薪4000元的条件,仍未能招到足够的护工。

  月薪4000元招不到人

  虽然临时招聘的消息已经发出去好久,但迄今为止,北京胸科医院仍然缺百名左右护理人员。该医院的周院长告诉记者,除了护工,以前该院临时护工月薪在350元左右,但自从有了非典疫情后,考虑到他们的工作强度和危险性,医院把月薪标准提到了3000元-4000元,即使这样,仍然未能招到足够的人。

  北京胸科医院遇到的难题同样难倒了北京市佑安、地坛、长辛店等非典定点医院。

  老护工有顾虑临时辞职

  为什么从来不缺护工的医院会出现眼下这种青黄不接的局面?为什么每月4000元的高薪竟然招不到一个护工?

  地坛医院第二病区的蒋大夫告诉记者,由于对非典的了解可能没有正式医护人员那么全面,所以很多护工在非典防治工作开始时就纷纷辞职了。

  曾在一家医院当了两年护工的安徽姑娘顾晓红向记者描述了她的心情———刚开始也不知道非典是个什么病,后来北京的疫情严重了,一些医生、护士在给病人治病的时候都感染了,这才害怕起来,立马辞职走人。“医院领导也希望我能留下,考虑再三,我还是走了。我真的是害怕这个传染病。”

  护工需专门培训才可上岗

  由于改建,宣武医院已经临时招募到了200名护工。但据了解,在这批临时招募的护工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北京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该医院目前正在对他们进行培训。

  北京地坛医院第二病区的蒋大夫说,由于非典的传染性强,按照医院规定是不许非专业的护工进入病区为患者服务的。但是经过专业的培训和有效的防护措施,进入病区的工作人员也是安全的。“后勤工作人员也需要经过专业培训才能上岗。”北京佑安医院的杨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像清洁员、护工这样的后勤人员的工作绝非那么简单,他们也需要像医护人员一样有专业的防护措施。他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组织相关培训机构为上一线的护工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以解决医院的后顾之忧。

  (晓航/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星语心愿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